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2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夫妇来澳7年面临遣返 居民联合请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4-7-2014 10:06: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克拉克小镇的居民都希望黄胜金夫妇(右前二)能留下来。(图片来源:ABC)
一对在维州小镇克拉科(Colac)住了7年的中国夫妇正在等待移民部对他们去留的最后裁决,而他们也得到了当地社会的支持。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道,黄胜金(Shengzing Huang,音译)和妻子邱雪珍(Xuezhen Qiu,音译)每个星期天早上都会到当地的圣玛丽天主教堂和数千信徒一起做礼拜。在这人口仅万人的小镇上,虽然他俩在众多白人教徒中显得有些扎眼,但神父奥图勒(Michael O'Toole)则表示,这对夫妇虽然英语欠佳,但无碍他们与其他教徒成为朋友。
但是黄胜金和邱雪珍今后还能不能住在克拉科现在还是未知数。移民部4年前否决了他们的永居申请,克拉科社区民众那时起就一直在为这对中国夫妇能留下来而抗争。
在向移民复核仲裁庭(MRT)上诉遭驳回后,这对夫妇提交了希望移民部长介入的申请,奥图勒神父表示,现在是时候给个说法了。奥图勒神父称:“我们把他们视为确实值得留在澳洲的人,我认为是时候移民部长以我们所希望的方式来支持他们了。”
7年前持457签证举家来澳
年龄英语不合格申请永居被拒
据悉,黄胜金和邱雪珍和儿子一起,7年前持457临时技术移民签证来澳。在签证过期后,他们仍旧住在克拉科,两夫妇都在屠宰场全职工作。两夫妇曾于2009年申请澳洲的永久居留权,但因为黄胜金当时47岁,高于45岁的技术移民年龄限制,而且英语不过关而被拒。
招聘公司CQ Recruitment的卡特怀特(Steve Cartwright)7年前雇用这对夫妇在当地的屠宰场工作,这对夫妇从那时起就一直住在卡特怀特所经营的旅馆中。卡特怀特说:“他们是非常优秀的工人,是社区的一部分,可以对国家贡献更多,我们应该对他们敞开双臂。”
卡特怀特表示,黄胜金和邱雪珍每2个月就必须去墨尔本续签过桥签证,他们希望移民部长介入的请求随时可能被拒。据悉,黄胜金和邱雪珍的儿子是澳洲的永久居民,邱雪珍现在准备去柏斯探望儿子黄杰森(Jason Huang,音译)一家以及长孙。黄胜金则通过翻译列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买幢房子,以及把丈母娘从中国带来澳洲颐养天年等。
在两夫妇前途不明的情况下,当地选区的联邦自由党议员亨德森(Sarah Henderson)表示,她将继续为了两人的利益奔走。不过助理移民部长的发言人强调,移民部长介入的权力是“解决偶发及重大个案的安全网。”发言人在书面声明中指出,通常移民部长只会介入那些“数量相对较少,且情况特殊及罕见的个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4-7-2014 10:16:2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4-7-2014 11:0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9:14 , Processed in 0.02241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