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7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首次就同性婚姻合法性听证 民意分歧巨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1-3-2013 02:2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美国最高法院举行为期两天的同性恋婚姻案例听证会

中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举行为期两天的同性恋婚姻案例听证会。许多民众冒着小雪在最高法院外排队,只为获得一张听证会门票。3月28日,美国将就婚姻的定义法律化而展开听证会。该法案将婚姻定义为只能是一男和一女之间组成夫妇。美国关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问题的争执由来已久。这项法案会对美国社会产生何种影响?
美国最高法院26日就加利福尼亚州同性婚姻禁令是否违宪进行听证,这是高法首次审理同性婚姻相关案件。27日,美国最高法院又就1996年的《婚姻保护法》是否违宪进行听证。1996年的《婚姻保护法案》将婚姻界定为一男一女的结合。有媒体称这是美国司法体系打破种族隔离法律和跨种族婚姻禁令后民权运动史上又一项重要发展。
但辩论过程火花四溅,两派争论的焦点包括:生育和抚养孩子是否是婚姻核心,以及禁止同性婚姻提案是否违宪。双方互不相让的争论过程让美国社会在这一敏感话题上长期而深刻的分歧体现无疑。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介绍,在美国的政治上,两党一直在同性恋婚姻问题上也差异明显。

金灿荣:支持同性婚姻的人一般来讲教育水平比较高,他们通常与民主党关系挺好。共和党因为强调传统家庭价值嘛,所以对同性恋非常反感。但是现在共和党内一部分人也开始改变立场了。比如说切尼副总统是标准的保守派,但他女儿是著名的同性恋者,所以他也不得不转变立场。

随着社会的变化特别是政治的需要,民主党现在有利一点,共和党要在未来选举当中吃一点亏。

美国总统奥巴马早在去年5月竞选连任期间就公开表示对同性恋婚姻的支持,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等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同性恋婚姻已得到允许,但是联邦立法从来没有制定统一的支持法律。而最近的民调显示,支持同性恋婚姻的人数比例开始微弱超过反对者,由原来的40%上升为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11:09 , Processed in 0.02619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