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州公立医院不良事件增多 涉器械留体内用错药及自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4-2-2016 12:1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新州公立医院不良事件率呈上升趋势,发生了包括手术器械被遗忘在患者体内、住院病人自杀,以及用药错误致死等事件。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生产力委员会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2014财年,新州公立医院发生了53起危害病人安全的恶性事件,是五年间最多的一次,也是其他任何一个州的两倍。
  其中,18起涉及住院病人自杀;18起涉及手术后器械及其他物品留在患者体内,得再做手术取出;还有12起涉及病人因用错药而死亡。
  报告期内新增的恶性事件中,大部分都涉及用药错误。在2013财年,新州的公立医院只发生了两起用药错误事件。
  新州临床优化委员会(NSW Clinical Excellence Commission)以保护患者隐私为由,拒绝提供具体案例的详细信息。不过,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5财年的初始数据显示,用药错误事件发生率已经减半了。
  委员会药品安全主管兰德尔(Harvey Lander)表示,2014财年前后,一批新的抗凝血剂上市,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风险。“这些药品经常用在罹患中风或心脏病的患者身上,有时候能够救命,但用的时候临床情况通常都比较复杂。这些药品会给病人带来风险。我们已经了解到这点,正和临床医生合作,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状况。”
  昆州和维州也分别发生了三起用药错误致死事件,西澳和南澳各发生了一起。其他州不太出现这样的事件,或者说没有相关数据。西澳还发生了两起抱错婴儿的事件。
  兰德尔表示,新州在报告体系上费了很大工夫。
  麦觉理大学教授布雷思韦特(Jeffrey Braithwaite)表示,十分之一的患者住院时会遇到不良事件,虽然不都是严重的事件,但也在过去20年间发生了点变化。由于危害病人安全的恶性事件发生率比较小,难以判断出趋势或者和在不同的州之间进行对比。有的州在上报时可能没那么尽责。
  雪梨大学大脑和思维中心Ian Hickie表示,医院在预防自杀方面付出巨大的努力,但决心自杀的人总能找到办法。“我认为,我们得努力减少那样得事件,得保持警惕,但我们也得现实一点。”
  生命热线:131 114
  全国抑郁症协会Beyondblue电话:1300 224 636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新州医院发生了53起严重的不良事件,包括18起病人自杀事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1:30 , Processed in 0.02010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