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校开学在即雪梨租房难 大学边上一套房60人争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2-2016 06:2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随着各大高校开学在即,诸多学生抓住最后一丝机会寻找靠近大型教育机构的房屋,在内城区找房成为一场残酷的考验。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房产经理人称,成群结队的人涌去看房,在学生找房的热门区域,一套房甚至有多达60个人申请求租。
  有的房客不得不花比要价高很多的价格才能租到房子,给房租带来了上行压力。
  过去一年间,靠近雪梨大学Darlington校园的St Peters、Annandale和Enmore各区房租上涨了逾7%,远高于雪梨整体2%的涨幅。
  戴利(Shanice Daley)是一个学生,表示她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申请了近30套房,才在Enmore找到一套公寓。“我去看过房,那里可能有40个人在看。”
  Raine and Horne-Newtown负责人希尔(Gerard Hill)表示,学校附近的租房市场碰到了“完美风暴”。“一年中的这个时候,空房总是很少。不过我认为,很多买家不太确定市场状况,选择了租房,使得租房的竞争更激烈了。”
  希尔的中介机构有1,100套房待租,但目前只剩六套了。内西区的空置率已经降到1%以下,他认为随着更多学生在2月开始找房,空置率还会继续走低。
  Realestate.com.au的数据显示,离雪梨大学最近、房租最便宜的Ultimo、Enmore和Camperdown三个城区,房租中位值都已经比雪梨房租中位值的530元多了180元。
  Flatmates.com.au执行长克莱门特(Thomas Clement)表示,即便是合租一个房间也已经超出很多人的预算。雪梨房间的周租平均约为280元,但学生们每周的收入通常低于384元。
  雪梨大学的华裔女生黛博拉·谢(Deborah Cheah,音译)今年上大二,打算找人合租,但她发现在学校附近找周租250元或以下的房子很困难。最后,她在Camperdown找到一个单间,还得靠Centrelink的补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华裔女生黛博拉·谢在位于Camperdown的单间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2-2016 07:05:22 | 只看该作者
美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10:45 , Processed in 0.04364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