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7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房价高 消费高 进大学深造 雪梨年轻人不急于离家自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11-2015 06:4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现在,在不同城区搬家的20多岁的年轻人人数呈大幅下降趋势,改变了雪梨家庭的面貌。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国内人口迁移估算数据显示,和五年前相比,在2014财年从一个城区搬到另一个城区的20到24岁新州年轻人人数减少了约1.75万人。这相当于减少20%。另外,25到29岁年轻人在报告期内换过城区居住的人数也呈下降趋势。
  这种人口变化只有一种解释。
  “现如今,年轻人住在家里的时间变得更长了,”统计局人口统计学家豪尔(Andrew Howe)说道。
  来自Cronulla的史蒂夫·科佩(Steve Cope)和琳恩·科佩(Leanne Cope)有两个20多岁儿子、两个十多岁的儿子,都住在家里。
  “家里有一种混乱美,”史蒂夫说道,“我们喜欢这种感觉。”
  史蒂夫表示,两个已经成年的儿子布罗克(Brock)和狄伦(Dylan)都是技术工人,都在存钱买一套或两套投资性房产。
  “以后,他们就可以用投资所得在想要居住的城区买房,”史蒂夫说道,“我们很乐意让他们住在家里,不过他们得把精力放在存钱上。”
  史蒂夫是一个虫害控制公司的老板,表示他的成年儿子们买不起当地的房另外住。“我想,以后有可能四个成年儿子都在家里住。”
  以前,每年从一个城区搬到另一个城区的大多是20到24岁的新州年轻人。不过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迁移人口已经换成20到29岁的年轻人。
  统计局公布的地区内部迁移人口数据还显示,和以前相比,搬家的30到34岁人口也多了起来,和年轻人在家住的时间变长的趋势相吻合。
  新南威尔士大学克雷格(Lyn Craig)教授表示,这些趋势显示,在澳洲,成年人要从家庭独立出来变得更加困难了。“这应该和住房成本及生活成本有关。人们结婚结得更晚了、生儿育女也推迟了。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人口向成人期的完全转型推迟了。”
  克雷格表示,年轻人在家里住的时间变长,将产生深远的社会影响,还可能加剧社会不平等。一个家庭扶持孩子的时间变长了,资源比较少的家庭日子就会变得更艰难。
  除住房成本高企外,导致出现这一趋势的因素还包括年轻人花更多时间在大学教育上,以为新技术密集型工作做准备;此外,和父母住可以把钱省下来去旅行或做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科佩家的成年儿子没有搬出去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13-11-2015 07:20:49 | 只看该作者
啃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4:56 , Processed in 0.03934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