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5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州烂牙儿童年龄低至18个月 饮料及高糖饮食成元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5-10-2015 12:1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根据牙医透露,在维州,低至18个月的幼儿就已经出现腐烂的牙齿。在某些情况下,医生得把一些年龄稍长的孩子的所有乳牙拔除。
  维州公立口腔医院的牙医博蒙特(Sophie Beaumont)表示,一些寻诊儿童口中出现了熏黑的牙齿,怀疑是由饮料和高糖饮食引起。只有到了孩子的哭声让其夜不能寐时,有些家长才会带其去看牙医。一些儿童的口腔问题糟糕到需要拔除20颗乳牙的地步。
  “想到孩子们去上学时却没了牙齿,想用都用不了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很悲哀、沮丧。孩子们会因此受到重大的影响。在医院中,一次性拔除12颗或14颗乳牙的做法很常见。”
  《时代报》获悉,在去年,维州有超过1000名儿童在全身麻醉(拔除一颗牙齿以上时需要)的情况下躺在墨尔本皇家牙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多数是为了拔除蛀牙。在这些儿童当中,有178人的年龄不超过3岁。
  博蒙特医生说,拔除牙齿常常会对孩子的终身造成不利影响,因为在他们在成年后的牙齿会出现拥挤、错乱等问题。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接受昂贵的正畸治疗进行处理,但不是所有的公共医院都能提供相关的治疗。频繁饮用碳酸饮料和其他高糖分饮料,譬如甜酒或果汁,成为了主要元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澳洲牙科协会口腔卫生委员会的副主席曼顿(David Manton)透露,在那些接受过全身麻醉手术以治疗烂牙的儿童当中,有10%的人在日后还需重返医院拔除更多的牙齿,原因在于他们的饮食并没有得到改善。
  曼顿教授还指出,非英语背景或土著儿童以及来自低社会经济背景的儿童出现大规模蛀牙的风险较高。
  另一方面,在上一财年,共有16万4785名儿童从维州牙科服务组织(Dental Health Services Victoria)接受过牙齿护理,其中多数出现的是蛀牙问题。
  曼顿教授还透露,从均值上来说,澳洲四岁儿童出现蛀牙的数量为一颗。此外,一项针对墨尔本幼儿园600多名儿童的调查发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儿童出现了蛀牙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分享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6-10-2015 14:26:40 | 只看该作者
有些澳洲家长真是无知加没责任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0:49 , Processed in 0.03279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