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泽民成反贪腐“鼻祖”不会动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8-2014 01:1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江泽民成反贪腐“鼻祖”不会动他
http://www.creaders.net  2014-08-01 07:59:08  世界日报  [0条评论,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纪委相关宣布调查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及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后,各界纷纷猜测「打老虎行动是句点还是逗点」,由于中巡组在宣布周永康的同时进驻上海,打虎的下一目标似乎指向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但有分析人士指出,从主导打虎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最近讲话来看,习、王反贪行动仍有底线,不会动到江泽民。

  分析人士指出,王岐山7月28日在北京会见到访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时表示,「1993年以来,党中央始终强调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根据新形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在1993年8月21日,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在中纪委14届二中全会上讲反腐败问题,特别指出,「不能低估腐败现象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又指「如果我们掉以轻心,任其氾滥,就会葬送我们的党,葬送我们的人民政权」。

  香港「明报」31日刊出的评论指,王岐山在刊出的报导中,特别点出「1993年以来」,就是肯定江泽民是反贪腐「鼻祖」,弦外之音是今日中央所做的与江、胡时代,并无二致,这种尊崇并非仅是谦辞,既令对方无法反对,也有安抚江泽民之意。

  评论指出,习近平、王岐山要查周永康,一定徵求过江泽民意见,较早前也有报导指江泽民首肯查周永康。若说周永康曾是江派一员的话,那现在他已被江泽民抛弃。

  评论称,从周桉公布前一天王岐山的这段讲话,可看出习、王无意把周桉往江泽民身上引。

  海外「博讯网」引用分析人士的话指出,王岐山的讲话释放三个重要信息。一是江泽民下决心将反腐提到最高度,在打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等问题上全力支持习。外界传江习有分歧、矛盾、斗争,完全不实;二是有人故意想搅浑水,将周、江等视为一体,最近有组织地制造大批谣言,挑拨习江关系,试图在北戴河与四中全会前搅乱舆论,但中央已警惕此种现象。三是王岐山向以江泽民为首的老一辈的支持表示感谢与敬意,江泽民早在1993年提出反腐的重要性,这届中央高度地认可并且落实。

  分析并指目前江派、团派已是过时派别画分。中共若不反腐会亡党亡国,因此以现在反腐态势,无论属什麽派别,只要腐败严重,都会有麻烦。因此,曾庆红、令计划、温家宝、贾庆林、李鹏等都不是铁定安全,与派系关系不大,无论哪派都会被调查;反倒是如何处理,则是比调查要复杂得多的问题。
- See more at: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 ... thash.gIUXeDcn.dpu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11:24 , Processed in 0.02802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