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33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雨中的海,自有大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8-2011 23:15: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一晃8个月,来到澳洲,时间轴好像缩短了,上周的事以为是昨天,上月的事老觉得是上周。这种感觉,有点可怖。

大音希声,过去数月的经历,我竟然道不出半点感叹。

是金子哪里都会发光,我可能不算金子,也还没有发光。一度,语言障碍和文化冲击,让我不是蜷缩。即便开口,曾做过管理的缘故还是省为博士生的臭皮囊逼着自己对的表达提更高要求,更由于白痴雅思参考书的误导,说一堆奇怪的“9分大词”和从句嵌套。

BBC节目中说道,新环境中的语言交流障碍会让人怀疑自己智商。我是。每次有沟通障碍出现后,心情都会莫名沮丧。但是进步却在潜移默化中。后来有人提醒,其实我的发音反而一直不错,熟悉的句型会讲的很溜,会让local误认为Native Speaker而不特殊照顾,其实听力和表达法的熟悉程度是远远不济的。来自一个普通话都还没普及的地区, 我的问题竟然不在口音,那应该语言上不算太白。但跟朋友开玩笑说,只要能说遛,让我讲印度口音都行。

从但是终于不辱使命,还是用半年的时间、跨过了了重重难关。很多人是海外双硕士转过来的,或过又花钱上MPhil。Native Speaker从Industry来的也通常从research diploma念起。像我这种年龄、这种起点、这种节奏的、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确是稀有!更不易的,是还背着几重山在念这个书!

某日曾敢赖床,脑海一闪国内的浮华生活,恍若隔世!

凌晨的末班车,和5点的早班车,伴着我等车回家的,不是酒肉江湖的兄弟和大哥,而是晚睡的狐狸野兔和早起的山猫。

而老父的叮咛和儿子的依恋,却更年如新,涓流赴海、生生不息。

山,却还在背着,那么些年,我都是背着它们在快跑,行在一篇沙洲之上,前方是焦黄的戈壁还是湛蓝的海洋,浑然不知。

Review答辩告一段落。去留问题却再次浮现,朋友纷纷惋惜:铁杵已成针,却针断人将去。这几天,开始借给家人买礼物之际,重新学着休息:逡巡于各个商场之外,和QVB的店主们瞎聊。蓝山、各个小镇、义工、歌剧、精致的瓷器,是为拾回久违的情趣,还是为临别澳洲前留下些老来回忆的时光足迹?

忙着各色人等合影留念,要回答不了“何时回来?”的问题,只有唏嘘一笑了之。合影和美景,也随相机留在了火车上。

明天,Manly,有好友相伴。但此时,雨声飘至,无论如何,下刀子我还是会去,一如10年前的我——带着新买的相机。入手不到24小时,小东西已经拍出好片子了。难道这是在隐喻所谓不舍何来得?!

心似闲云,雨中的海,自有大美!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0 收起 理由
lisa2008 + 50 谢谢分享!
jessie_he8021 + 2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0-8-2011 00:34:50 | 只看该作者
下雨去海边
怪冷的

俗人路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0-8-2011 10:35:55 | 只看该作者
平静的海,雨中的海,各有各的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3-9-2011 10:39:30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大概也只有童年时感觉时间过得慢,盼过年什么的。之后,就象有加速度一样,越过越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3-9-2011 11:0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袋鼠爸爸 的帖子

雨中的海一定另有一番情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3-9-2011 15:58:13 | 只看该作者
背着山踏遍沙洲去找寻海的确不易,中途而废却更可惜。

但 只要心中有海,也许某天能轻装上路,愿海还在那里等你。

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3:13 , Processed in 0.03909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