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99|回复: 3

澳洲对华入境新规生效!中国旅客抵达,拥抱落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1-2023 21: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对华入境新规生效!中国旅客抵达,拥抱落泪
www.creaders.net | 2023-01-04 22:12:12  今日悉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凌晨开始,

澳洲对华入境新规正式生效,

所有从中国大陆、澳门和香港

出发的旅客,无论国籍,

登机前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新规生效后的首架飞机落地悉尼,

不少华人家庭团聚。

有人表示,

海关没有检查核酸证明。


这项新规自宣布后饱受争议,

有华人认为,应当入乡随俗,

遵守澳洲的规定。

也有网友认为,

应该要求所有入境游客检测。

01

现场直击!澳洲对华入境新规今起生效,首批中国旅客飞抵悉尼

今天,记者前往悉尼机场,采访了新规生效后、搭乘首架航班抵达的中国游客。

华女Teres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大早便赶到了悉尼机场,她已经2年没有见到自己的父母了。

Teresa表示,她在入境新规出台的前一天买了机票。获知新规后,立即联系北京和睦家医院,帮父母开具核酸证明。

“我真的急死了,还好很顺利做了核酸。”

Teresa的父母入境后表示,他们只是上飞机前查验了核酸证明,澳洲海关并没有要求他们出示。

56岁的华人女子肖琴表示,自己和儿女分别4年后,终于在今晨搭乘厦门航空的班机抵达悉尼。

“我觉得澳洲要求核酸证明很合理,这样保证大家都安全。其实身边感染的情况不是那么严重,都很快转阴。”

“我和女儿、女婿以及小外孙4年没见了,我来跟孩子一起过年的,感觉特别兴奋。”

华人曹女士在机场见到父母后流下了激动地泪水。

她表示,疫情爆发后就一直期盼着能在过年时与家人团聚。而在国内放开旅行禁令后,父母终于飞来澳洲。

对于入境新规,她的母亲高女士表示:”这个政策我们可以理解的,对我们来说也不麻烦,挺简单的。”

曹女士接到父母后激动落泪

留学生Lily表示,自己母亲买到的机票恰好是新政头天。

她认为,入境新规是一种安全考量,完全可以理解,也会积极配合。

一名华人小伙和自己的妈妈一同乘机来澳。

他表示,由于国内很多核酸监测点关闭,自己只好在小程序里搜索核酸点,并纠结要不要翻译,“还好有惊无险上了飞机。”

这名华人小伙表示,他们只是在起飞前被航司要求出示核酸报告,入境澳洲后并未查验。

他表示:“我觉得(新政)对中国来说是有必要的,既然来到这个国家,就要符合人家的检疫要求。”

高先生展示核酸检测报告

高先生还表示:“我们开始是很担心这个政策要不要英文翻译的,结果做完当天出结果,没有英文的也没关系,可以出关的。

但是上飞机前,国内航空公司是要求把核酸证明打印出来的。”

02

卫生部长:出于“谨慎”出台新规,听取了广泛报告

联邦卫生部长Mark Butler表示,政府出于“谨慎”原因做出了这一决定。

Butler表示:“在作出这一决定时,我广泛听取了首席卫生官的汇报。和法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西班牙、韩国、美国和英国一样,澳洲也对中国入境旅客实施额外的检疫措施。”

“这些措施是预防性和临时性的,我们还将根据后续掌握的信息对它们进行审查。恢复澳中之间的旅行不会对澳洲民众构成直接的公共健康威胁”。

“这一微小但明智的举措将有助于保护那些面临重症风险的澳人,保障澳洲的医疗保健系统。”

“联邦卫生部将与各州及领地卫生部门合作,密切检测澳洲本地的疫情。此外,我们也将提升检测以及应对能力,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变异毒株。”

“澳洲在应对大流行病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将继续与医学专家合作,检测澳洲以及全球的疫情发展。”

卫生部长还强调,澳洲政府依然欢迎来自中国的游客。

03

新规引广泛争议,首席卫生官不赞同新规,网友批“双标”

澳洲首席卫生官Paul Kelly早前在接受澳洲广播公司专访时被问及,

“澳洲有超过100万华人,随着边境放开以及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你是否担心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后出现确诊激增的情况?”

Kelly对此回应称:“我对于中国的疫情还是很担心的,该国民众对于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非常低。”

“当中国政府决定采取与其他国家类似的应对措施之后,这种情况终究会出现。”

“对于澳洲而言,我们此前在开放国境时就做过一些模型预测了,大批入境旅客感染并不会对本地疫情产生很大的影响。

但是,如果出现了新的变异毒株就另当别论了,这也是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的事情。”

新规的出台,也引发了各界的广泛讨论。

实际上,就在新措施宣布的前一天,Kelly特别敦促政府不要对中国游客进行强制检测。

据了解,在12月31日给卫生部长的书面建议中Kelly说:“我不认为有足够的公共卫生理由对来自中国的旅客施加任何限制或额外要求。”

自由党指责政府否决澳洲首席医疗官的建议,制造了“混乱”的局面。

不少网友也对新规进行了猛烈批评。

一位网友表示:“真是一个荒谬的决定,为啥不限制英国和美国的游客?。”

有网友附和道:“那么说,美国的‘Kraken’变种毒株席卷澳洲也没关系喽?”

另一网友写道:“这就是双标行为。这么多人每天从海外入境,要么要么全部检测,要么不检测。”

今日结语

新规的出台,

对赴澳的中国游客或者华人来说,

意味着步骤增加,行程更加麻烦。

也有人认为,

规定将保护澳洲人,出台无可厚非。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

登机前做核酸,

确保自己的阴性结果,

也能让自己安心,

并在落地后为家人提供一定的保护。

对此,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评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5-1-2023 21: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 @dcxg  @guangyang  @敏感词  @菊花宝典   @chu4 @whsank 留言评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2023 11: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ragut 于 6-1-2023 11:41 编辑

曾经独享圣诞岛隔离待遇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西方世界的贱民。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2023 16: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抄作业不容易犯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6-4-2024 19:19 , Processed in 0.01734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