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61|回复: 1

战狼外交官不只对在英港人施暴 还殴打台湾官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11-2022 11: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战狼外交官不只对在英港人施暴 还殴打台湾官员
www.creaders.net | 2022-11-02 17:05:3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英國對香港抗議人士施暴的中國外交人員高連甲,兩年前也涉嫌在斐濟毆打台灣官員。   圖:翻攝澳洲廣播公司網頁

在英国对香港抗议人士施暴的中国外交人员高连甲,两年前也涉嫌在斐济殴打台湾官员。   图:翻摄澳洲广播公司网页

中国战狼外交在国际社会恶名昭彰,中国外交官员粗暴打人行径更是受到许多国家唾弃厌恶。澳洲广播公司(ABC)今天披露,在英国对香港民主抗议人士施暴的中国外交人员之一高连甲,两年前也涉嫌在斐济大闹台湾国庆酒会,殴打台湾官员。
Top 10 Places To Visit AFTER Coronavirus
Copy video url
Play / Pause
Mute / Unmute
Report a problem
Language
Mox Player

澳洲广播公司经查证发现,高连甲当时在中国驻苏瓦大使馆担任一等秘书,是捲入衝突的中国外交官之一。

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指出,高连甲是上个月被拍到在中国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外,与抗议者打架的4名中国外交官之一。高连甲也是2020年被控在斐济首都苏瓦的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Hotel)外袭击台湾代表的2名中国外交官之一。根据澳洲广播公司取得的照片,当时高连甲出现在苏瓦的太平洋大酒店外,随即动手打人。

2020年10月6日,台湾外交官在斐济太平洋大酒店举行国庆酒会,招待斐济的政治人物、官员和社区成员。台湾外交部表示,两名中国外交官在未受邀情况下,出现在太平洋大酒店的活动,试图拍摄参加活动的宾客。台湾官员在会场外劝阻这些中国外交官,却遭他们暴力相向,一名台湾工作人员遭殴打后,出现脑震盪送医,事后中国官员还到警局反控台方人员动粗。

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太平洋事务研究员史林(Graeme Smith)认为,这两起衝突事件固然不同,但也有些相似之处。史林告诉澳洲广播公司:“这两件事告诉我们,中国的海外代表有使用暴力捍卫中国领土完整性的许可,即使所面对的是抗议者的标语牌和上面装饰著台湾国旗的蛋糕。”

史林强调,像高连甲这样的中国外交官已得到了中国领导人的明确指示,采取更激进和民族主义的立场,特别是在台湾和镇压香港等敏感问题上。史林直言:“同一位领事在相隔两年的暴力外交事件中都有份,令人震惊。”澳洲广播公司向中国驻斐济苏瓦大使馆和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领事馆就相关事宜寻求置评,皆未收到回应。

中领馆打人事件 中国驻英外交战狼面临被驱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3-11-2022 11:2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55 , Processed in 0.02075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