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留学硕士学制时间有哪些不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2022 20:1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留学硕士学制时间有哪些不同?留学生们都知道,不同国家的硕士学习时间都有所不同,那么澳洲留学硕士学制时间有哪些不同呢,接下来澳洲论文Advanced Thesis教育辅导老师为同学们做以下解析。

  澳洲硕士课程学制不是固定的,1年、1.5年、2年、2.5年、3年都有开设,但是大部分专业和学校还是以1.5年和2年的硕士课程为主。具体课程如何选择,其实还是要看大家的自身经济条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来做选择。

  首先,如果你的留学资金有限,或者你已经有一些工作经验,仅仅想要通过去澳洲读硕士提升学历背景,未来打算尽快取得学位回国就业的话,可以考虑选择“短、平、快”的1年硕士课程。但是1年硕士课程的弊端就是时间太仓促,学习压力比较大,所学习的内容不如1.5年、2年硕士丰富。另外,1年的留学时间比较短,不能充分体验留学生活。而且,澳洲高校的1年制硕士课程通常对申请人本科背景和工作经历有要求,因此是否满足条件申请该课程,还需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

  其次,应届毕业生一般由家庭提供留学资金的支持,留学资金相对比较充足的话,选择1.5年或者2年的硕士课程相对更合理一些。选择学制长一些的课程,不仅可以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还能有更多的时间体验留学生活,有更多的时间去充实自己。另外,1.5年或者2年硕士课程的学习压力相比1年课程也会稍微少一些。1.5年、2年硕士课程通常第一年学习专业的基础知识,最后1-2个学期完成顶点课程或者参与实习。这样的课程设置更加合理,可以让你不仅在学术上有所收获,还能更好地适应毕业后的工作状态。

  另外,考虑澳洲移民或者在澳洲找工作的同学,建议选择2年制硕士申请。因为澳洲的毕业生工作签证需要学生在澳洲读满2年才可以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政策也是需要学生读满2年才可以申请。所以,你在选择课程学制的时候一定要先规划好未来的大方向,以免浪费时间和金钱。

  很多学生在咨询的过程中会把澳洲1.5年或者2年硕士和英国的1年硕士相对比,犹豫不决。我的建议是你需要衡量一下自己最看重什么,是最看重金钱和时间,还是最看重学习体验。当然也要结合你自己未来发展规划来选择,比如是否有移民打算、是否回国发展。

  最后澳洲硕士留学申请条件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方面,学历背景、学习成绩、专业背景,具体介绍如下:

  学历背景:申请人是本科毕业生,需要提供自己的毕业证跟学位证书等材料;如果是在读大学生,需要提供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单跟在读证明;

  学习成绩:澳洲大学比较看重留学生在国内的本科学历,比如985或211大学的留学生就比较容易申请留学成功;

  专业背景:申请人提供自己专业领域的成就报告,或者让导师提供推荐信或者材料证明,证明自身的职业背景,申请会更容易一些。

  以上信息内容由澳洲论文Advanced Thesis教育网整理(advancedthesis.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19:38 , Processed in 0.02648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