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9|回复: 0

地缘政治紧张 澳大利亚十年来首次重新检视军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8-2022 15: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地缘政治紧张 澳大利亚十年来首次重新检视军队
www.creaders.net | 2022-08-03 20:36:1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地缘政治紧张 澳大利亚十年来首次重新检视军队

在美中和两岸关系紧张之际,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了10年来首个重新检视军队的计画,这样的目的为何?澳大利亚又如何看待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以及未来的两岸关系?

根据彭博社报道,世界各地日益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正迅速使澳大利亚的战略前景复杂化。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了10年来首次对该国军队进行检视的计画。该审查将在明年初完成,最终截止日期订在了2023年3月。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3日在首都堪培拉宣布了这项审查,称将研究如何使澳大利亚军队以最佳方式,“应对未来十年,以及以后的国家安全挑战”。他并任命两位前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休斯顿(Angus Houston)负责领导该项目。

“世界正在经历重大的战略调整”,澳大利亚政府在审查的资料中表示,“军事现代化、技术中断和国与国之间冲突的风险,正在使澳大利亚的战略环境复杂化”。

近年来,澳大利亚政府新采购的军事装备屡屡出现问题,媒体也报道了新护卫舰和装甲车昂贵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导致减慢交付速度的同时,还大幅提高了成本。

自澳大利亚上次于2012年对其武装部队进行审查以来,它与中国的紧张局势迅速升级,导致澳大利亚和中国武装部队在南海和澳大利亚海岸线附近发生军事龃龉。

2022年的这项审查,将是澳大利亚与美国和英国签署“英美澳同盟协议”(AUKUS)以来,第一次的军队审查。该协议目标是让澳大利亚在2040年之前,能部署自己的核子潜艇舰队。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马尔斯(Richard Marles)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探索澳大利亚军方如何与美国和英国武装部队,以及其他主要合作伙伴进行最佳协调,将是最新审查的主要部分。

专家:两岸冲突将引发大战

澳大利亚宣布重新检视军队的计画,正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引发台海局势紧张。澳大利亚一位高级安全专家警告,如果美国干预中国与台湾未来的任何冲突,世界将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战争。同时,澳大利亚最终可能会被拖入此一危机当中。

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国际安全项目主任罗格文(Sam Roggeveen)3日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专访时指出,“如果美国决心支持台湾,那么美国人显然会要求我们提供帮助”,但他也说,“我认为我们真的需要三思而后行,考虑与美国的关系是否像几十年来一样重要和有用,是否重要到我们愿意冒这个风险。”

罗格文说:“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清醒时刻,如果澳大利亚的决策者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的全部影响,他们就会疏忽大意。”

罗格文补充,如果美国真的卷入台湾和中国之间的任何战争,那将是灾难性的他强调:“我们谈论的肯定是自越南以来,我们在亚洲看到的最大规模的战争,也可能是我们自二战以来,在世界上看到的可能涉及使用核武器的最大战争”。

总理:对台政策不变

与此同时,根据澳媒天空新闻报道,当被问及佩洛西在中国威胁下访问该台湾,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称,澳大利亚政府对台湾的立场是“明确的”

“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促进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总理阿尔巴尼斯在3日的新闻会上表示。他补充称,“我们生活在一个战略竞争激烈、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时代”,“而且中国在该地区采取了更加激进的姿态”。

此外,根据澳大利亚SBS新闻报道,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3日表示:“各方应考虑缓和目前紧张局势的最有效方法,我们希望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

她说:“看到两方针锋相对并预备部署军事行动”,情况令人“非常担忧”,尤其是对于生活在台湾的人。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外长也重申澳大利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黄英贤续说:“澳大利亚的‘一个中国政策’获两党支持,不鼓励单方面作出改变……我们应该继续与区内其他国家,一起致力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4:12 , Processed in 0.01386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