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05|回复: 0

澳洲共和运动团体公佈政制设想模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2022 09: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主张澳洲实现共和的民间团体澳洲共和运动(Australian Republic Movement)近日公佈了设想国家元首任命方法。


该组织表示,联邦、州和领地议会应该提名一份国家元首候选人名单,然后由选民进行全国投票。联邦议会最多可以提名3人,而各州和领地各提名1人。赢得选票的人将有五年任期,赢得选票的人将负责任命一位获得衆议院多数支持的总理,如果没有获得衆议院多数支持,赢得选票的人将举行选举,但国家元首在日常治理或通过法律方面没有权力。

澳洲共和运动主席菲茨西蒙斯(FitzSimons)说,该政制模型的开发歷时两年,通过调查、投票和会议谘询了1万多名澳洲人。「澳洲选择」模式让公民有责任选举自己的领导人。他说这将给所有澳洲选民一个择优的机会,来决定谁作为国家元首为他们说话。决定权将在他们手中,不像现在,我们从英国王室那里得到谁要靠运气。

这一团体的调查发现,如果将该模式付诸全民公投,73%的澳洲人会投票支持共和制。调查还发现,92%的澳洲人对共和制持开放态度,只有8%的人反对任何改革。

菲茨西蒙斯表示,有了这个特定的模式来实现改变,克服了这场运动的主要障碍。他说,我们进行了谘询,仔细听取了意见,澳洲人告诉我们,这种方式将使我们的国家最有可能在公投中成功,因为绝大多数澳洲人可能会支持改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0:15 , Processed in 0.03042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