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绝没料到,德国新总理上台第3天,直接给中国送了份“大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8-12-2021 11:1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美国的压力下,不少欧洲国家正不断对中国进行挑衅。在美国人的观念里,欧美早就成为了一个整体,在对付中国方面应该都是不遗余力的。但是立陶宛作为美国对抗中国的“炮灰”,他的下场欧洲国家还是能看见的,讨好美国对付中国不能让国家得到一点利益,这让不少欧洲国家针对中国的决定有了动摇。

德国作为欧洲传统的强国之一,新任总理如今才刚刚上台。而此前德国新政府公布的协议中,反复提到中国,其针对意味明显,甚至多次涉及中国内政。此后,德国新政府协议中针对中国内政的言论也受到了中国外交部的严正抗议,看来美国这次对于德国的新政府是可以放心了,但是让拜登大吃一惊的是,新总理上台后仅仅三天时间,德国就直接给中国送了一份大礼。

德国公布协议遭到中国反对

11月下旬,受到欧洲关注已久的德国新政府终于成立,而在德国新政府公布的执政协议中,自然会对中德关系做出阐述。尽管中国作为德国多年的重要商贸伙伴,但是如今中美对抗已经处于关键时期。德国作为美国的盟友之一,自然要在这场对抗中做出选择。此次公布的协议中,德国并没有让美国失望,反复提及中国12次,其中不断涉及中国内政的言论让美国政府把心放在了肚子里。

德国新政府对于中国的态度如此强硬,自然引起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首先表示了,中国希望与德国新政府之间能够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就德国新政府对于中国的错误言论提出了警告。并赵立坚还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希望德国新政府能够尊重中国的国家主权,这对于中德友好关系的发展至关重要。

德国新政府送给中国一份“大礼”

如今德国新总理上任不过三天,就改变了之前对中国的态度,反过头来给中国送来了一份“大礼”,反转之快恐怕已经超乎美国政府的意料。具体来看,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在11月下旬宣布将成立德铁泛亚货运公司,寻求与中国更多的贸易合作,此次对华业务的加码也表示了德国政府对于中国的态度已经出现了转变。

中国如今不仅仅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样也是德国连续5年最大的贸易伙伴。可以说,德国经济很大一部分依赖于和中国的合作。如果德国一味跟随欧洲国家的步伐讨好美国,对于德国的利益来说是没有任何益处的。为了德国自身的利益,德国新总理做出了非常正确的决定。不过德国新政府加大与中国的合作,恐怕也会迎来美国施加的压力。

美国不再占据主导地位

在过去的欧美交流中,绝对是美国的“一言堂”。在美国绝对的实力面前,欧洲国家根本没有反抗的机会。但是随着中国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美国现在已经逐渐走向了没落。在中国和美国的这一场强国斗争中,不少国家已经敢于以国家利益优先在中美之间做出选择了。德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了,如果美国还是执迷不悟,继续针对中国,或许会让更多的国家站出来反对美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06:36 , Processed in 0.01450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