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1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防长:澳正扩大区域军事合作 抗中共威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2-2021 21:0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记者李睿综合报导)澳洲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说,澳洲正增强在印太地区的军事能力和扩大外交影响力,对抗中(共)国。

澳洲正处于与韩国发展年度军事训练演习的最后阶段,澳洲努力建立伙伴关系以对抗中(共)国的侵略性行为。

据澳新社消息,国防部长达顿周四(12月2日)在澳洲智库洛伊研究所会议上说,澳洲国防军正在增加联合军事训练演习,以帮助推动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

此前几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达顿在国家新闻俱乐部的外交政策言论是“妄想的误判”。

11月26日,达顿在国家新闻俱乐部的演讲中表示,全球的战略环境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正发生着最重大的变化。中(共)国正扩大其军事规模和野心,“利用其在安全、贸易和经济、媒体和互联网方面的影响力,迫使其它国家服从它的议程”。

达顿周四在智库的发言中再次强调,中共“加快军事现代化,扩张领土,加剧经济胁迫,破坏包括海洋法在内的国际法条约,以及利用新技术搞虚假信息、外国干预和网络攻击”,这一切给邻国带来挑战。

达顿表示,增强澳洲的军事能力将对中共产生强大的威慑力。

他提到了最近澳美英三国之间签署的AUKUS核动力潜艇技术协议。

他说,这是一个盟友合作的很好例子,表明“所有各方都希望加快让澳洲获得这一关键军事能力的速度”。

他还补充说,“我们正在保持对核心军事能力的投资,并继续开发新的军事能力。”

“这些能力向对手发出了明确的威慑信息:它们(中共)威胁我们利益的代价超过了给它们(中共)带来的好处。”
白宫亚洲顾问:中共会按照澳洲的条件结束贸易战

在达顿发表讲话的前一天,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表示,中(共)对澳洲的经济报复已失败,并预测北京将按照澳洲的条件与联邦政府重新接触。

12月1日,这位美国总统拜登的最高亚洲顾问在洛伊研究所的“印太运作系统”会议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言说,中(共)国的贸易制裁是为了让澳洲“屈服”,但他相信中(共)国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按照澳洲的条件重新与澳洲进行接触。

“我认为中(共)国本来是想打压澳洲,希望澳洲屈服,找到出路……但我相信这不会是它(中共)的发展方向。”

他表示,澳洲在面对中共贸易霸凌时表现出的决心,加强了澳洲与中共政府打交道的能力。

虽然中共对澳洲实施的关税和非正式贸易制裁对澳洲的一些产业,尤其是葡萄酒和龙虾出口商造成了损害,但实际上被中共封锁的大部分商品都被转到了其它市场。

澳洲统计局1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共对澳洲实施了一系列贸易报复,澳洲的经济也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但澳洲的出口贸易繁荣,在煤炭和其它矿物的强劲出口推动下,第三季度的经常账户盈余增加了10亿澳元,达到创纪录的239亿澳元,再创历史新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12-2021 21:0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12-2021 21:14:05 | 只看该作者
光头强有这么说吗:中括号共括号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09:39 , Processed in 0.03144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