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08|回复: 0

澳媒:同是学商科 中澳学生发展就业大不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0-11-2021 13: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份最新研究发现,澳大利亚本土学生和中国留学生正在从包含实习和行业伙伴关系等内容的商业课程中发展出不同的就业技能。

在对300名学生进行研究后,悉尼大学商学院发现,与中国留学生相比,澳大利亚学生在课程中获得了更多的网络技巧,而中国的留学生则更可能开发出在沟通和团队合作方面的能力。

会计、财务、市场营销和商业等课程包括了学生在企业实习6周并解决行业问题的内容。这是为了增加学生毕业后找到工作的机会。澳大利亚学生会在一系列市场营销、会计、零售以及财务公司进行实习。中国留学生也会在中国参加类似6周的实习。

对此,悉尼大学商学院“结合工作学习”主管海斯韦森(Hains-Wesson)称,无薪实习和行业合作关系是为了反映学生毕业后会做的工作。她参与的研究包括调查澳本土学生以及中国留学生在实习中获得的技能,从而帮助他们找到一份工作。

“我们的中国学生更有可能从工作综合学习中获得沟通和团队合作技能,而澳生更有可能获得演讲和网络技能。”斯韦森称,“我们还发现,这两种技能的队列价值之间存在显著差异,这可能与他们所居住的不同文化和教育系统有很大关系。”

研究的联合作者还包括悉尼大学的Kaiying Ji以及前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Bing Wu。他们发现,中国毕业生的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

这份名为《为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就业能力专业人员撰写的白皮书》报告还建议,与工作结合的学习项目可以帮助学生比其他毕业生有优势。

斯韦森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毕业生就业市场变得更加不稳定和不确定。有了这份报告,我们现在可以证明结合工作的学习经验和全职就业之间的明确联系;完成项目的学生从事全职工作的比例比没有完成项目的学生高出5%。”

此外,研究人员还指出,澳大利亚雇主经常在毕业生身上寻找批判性思维和分析技能。而在中国,领导力和社会影响力受到了重视。这些差异反映在毕业生在结合工作的学习机会中重视和想要发展的技能类型上。

叶海伦(Helen Ye,音译)于2018年在悉尼大学获得了商学士一等荣誉学位。她曾在全球会计公司毕马威(KPMG)工作,现作为一名基础设施顾问就职于悉尼工程公司Aurecon。她曾参与了两次行业实习项目,一个在悉尼,另一个在中国。

“在悉尼和中国的实习期间,我遇到了可爱的导师和伟大的同事,他们乐于指导。”她称,“有了他们的建议,我的职业道路就更加清晰了。即使是现在,我的导师们仍然会为我的职业发展和未来发展提供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7:08 , Processed in 0.03084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