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29|回复: 0

澳媒警告:莫里森把挑衅中国当成打击工党的工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11-2021 13: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1月21日文章,原题:莫里森把“中国威胁”变成选举棒子  随着国内选举临近,莫里森政府对中国采取挑衅性做法,把外交政策当成打击工党的工具。这种做法的后果无疑是重大的,澳今后可能会为此付出代价。报道如下:

事实证明了莫里森自我吹嘘言论的错误。而与此同时,美国的拜登避免走向“新冷战”的冲动,希望与北京进行有限的合作,并试图避免军事冲突。

现在想一下,当一个无情政客选择利用对亚洲大国的敌意来哗众取宠时,可能出现什么无法预料的后果。如今莫里森政府押注美中持续恶劣的关系,以及随之而来的战争爆发风险。它心甘情愿将自己放入华盛顿针对中国的军事算盘,这令堪培拉再次陷入孤独的险境。

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强调对华竞争不必导致冲突仅一天后,澳防长彼得-达顿事实上承诺,若在台湾问题上发生战争,澳会出手。堪培拉在中国问题上已毫无言语克制,也无视冲突会对地区产生的灾难性影响。

所有总理都会考虑外交政策如何与国内政治对接,但很少有人像莫里森那样让政治如此片面地推动政策——如今一切都通过“中国威胁”棱镜来看。澳大利亚已无法从自身角度来看待与太平洋地区、东南亚国家和日本的关系。所有这些都被淹没于“反击”北京的政治活动中,淹没于澳成为“起身对抗中国”之典范的满足感中。

莫里森不明白这点——在澳国内摆出一副强硬姿态,这在地区各国首都看来,可能是缺乏成熟外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提醒澳大利亚访客,中国总“会在那里”,各国必须与北京打交道。

在澳国内政治中利用中国,本就很危险,如今又无视对有亚洲背景的澳大利亚人的影响,这已接近于有毒。事实上,澳国内关于中国的辩论,越发像19世纪末和20世纪60年代——当时也是“入侵”“威胁”“遏制”等词语铺天盖地。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澳继续强调自己正处于“新冷战”前线。当一个无情政客选择利用对亚洲大国的敌意,而非为澳大利亚的地区地位与和平来制定长期战略时,将会出现不可预知的后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52 , Processed in 0.02837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