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47|回复: 13

澳各地再爆發大規模抗議 警方已發警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021 16: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周六(20日),墨爾本、悉尼、布里斯班、珀斯、阿德萊德和霍巴特以及其他地區再次爆發反對強制疫苗令的抗議遊行活動,這個活動被組織者稱作「世界範圍內的自由集會」;與此同時,還有另外一個集會也在進行中,該集會是由CARF組織者帶領的「反法西斯抗爭」活動,他們認為「世界範圍內的自由集會」被極右翼團體滲透,所以要反擊。

據7news周六報導,「世界範圍內的自由集會」這個信息是通過一個加密的社交媒體平台傳播。

報道中稱,極端種族(或民族)主義運動相關人士也參與了抗議活動。

「反法西斯抗爭」活動組織者Nahui Jimenez表示,在墨爾本、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舉行的「反種族主義和極端主義運動集會」( the Campaign Against Racism and Fascism rallies)旨在吸引公眾對「陰謀主義、反人類和極端主義政治的增長」的關注。Jimenez 表示,他們的抗議旨在聲援衛生措施,包括疫苗接種。

但「世界範圍內的自由集會」的一位參與者告訴看傳媒記者說,「我本身並不反對疫苗,我只是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自由國家不應該有強制疫苗接種指令或制度的。」

維州警方提示居民,墨爾本市中心周六全天都可能會出現交通中斷的情況,建議人們耐心等待,使用公共交通,並為旅程留出額外的時間。
還有接受採訪的居民表示,在墨爾本發生的這兩大集會陣仗很大,參與者的總人數可能達15萬人左右,這是有史以來他見過的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

據先驅太陽報周六報導,數百名反法西斯示威者在周六下午12點左右聚集在墨爾本中央商務區。有些人舉著寫有「墨爾本是一個反法西斯的城市」、「新納粹分子離開我們的街道」等的標語牌。

這些人由CARF組織者帶領,他們還帶著擴音器。他們還喊道:「反疫苗的人,你們躲不掉的–你們有納粹在你們身邊。」 他們想要反擊「世界範圍內的自由集會」的活動。

在臉書上,組織者告訴他們的追隨者,他們希望集會是「響亮而自豪的反法西斯」抗爭,而不是暴力的。該帖子寫道,我們不希望與右派發生任何衝突,我們將通過口號、標語牌和穿越城鎮的集會來傳播我們的信息。

與此同時,一個宣傳「世界範圍內的自由集會」的社交媒體帖子告訴那些希望參加該集會的人:「在議會大廈的台階上留下一件個人物品,象徵你的某種創傷。」 帖子寫道,「失去親人可留下鮮花。失去工作可留下工作服。失去童年可留下舊玩具。」

兩場不同的抗議活動都定於周六下午12點開始。

本周早些時候,塔州警方發出警告,霍巴特地區在周六也會爆發反對強制疫苗接種令的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1-2021 16: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 我本身並不反對疫苗,我只是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自由國家不應該有強制疫苗接種指令或制度的。’ 这是曲解自由。 自由国家也要交税也要投票选举等等等等强制的条例规范法律,以后打疫苗就会立法,还在那里哔哔不应该强制是落伍的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1-2021 17: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22-11-2021 17:18
‘ 我本身並不反對疫苗,我只是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自由國家不應該有強制疫苗接種指令或制度的。’ 这是曲解 ...

医疗和护理第一线人员强制接种还情有可原。其它行业不应该强制。维州把强制范围扩得太大,受到民意反弹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11-2021 18: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身不反对交税,我只是反對強制交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1-2021 19: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Serin 发表于 22-11-2021 18:48
医疗和护理第一线人员强制接种还情有可原。其它行业不应该强制。维州把强制范围扩得太大,受到民意反弹是 ...

对于新冠这种传播快致死率高的病毒,疫苗本来就应该是强制性的,而且应该是全民性质的,除非有健康原因,否则怎么防的住?不要为了标榜‘自由’ 而抵制疫苗,搞到最后只能是加速病毒变异再次封锁。新州报病逝人数的同时有说明有无接种疫苗,维州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1-2021 20: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1-2021 09: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22-11-2021 20:07
对于新冠这种传播快致死率高的病毒,疫苗本来就应该是强制性的,而且应该是全民性质的,除非有健康原因, ...

强制这个决定一旦下了就很难撤回。所以在下决定前就得搞清楚标准为何。如果以“传播快致死率高”为标准,那么线应该划在哪里?比如传播因子为多少时强制打疫苗?致死率为多少时强制打疫苗?这条线定下之后是不是应该明示来提高透明度?

再来是疫苗的有效性和副作用,我们打了疫苗是选择相信药厂和国际组织公布的数据,以及选择接受疫苗所带来的可见和尚未可见的副作用危险。有我们这样的选择,就有反过来选择疑问的选择。一个相对自由的社会里只能接受有人会和你有完全相反的观点。澳洲能达到90%的接种率,我其实非常欣慰了,我之前压根没指望能有那么高。

一旦在下决定强制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是否强制接种这一项措施就足够了?是否需要像有些国家那样让渡更多自由的权利?疫情爆发的初期,大多数国家的防疫目标是flatten the curve;现在大多数国家的共识是live with covid。这两种表述都体现出尊重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进行防疫工作的主旨,而不是“不计一切代价地严防死守”。有效的疫苗对正常生活的意义重大,但是每个人对正常生活的定义都不相同。一个很少与外人接触的人(在家工作,网购完成日常消费活动,社恐……),对疫苗的需求度,和一个每天要和许多陌生人打交道的人就完全不同。强制打疫苗从某种程度上是将一种“也许更加普遍但并非唯一的正常生活的方式”强加到更大范围的人身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1-2021 12: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相信这里有一系列健全的测研系统保障疫苗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这个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和能力来了解和理解的,我的知识和这个系统比起来就是九牛一毛而已,所以我选择相信这个系统。至于到如何的程度才应该采取强制措施,世界各国都已经用生命做出了示范。而且打疫苗的目标不是清零,而是降低致死率和减轻症状,同时阻止传播造成突变。在没有全球共识的特效药出现之前,我觉得政府应该强制疫苗。既然活在这个系统里,必须遵守很多强制的条例,比如交通规则,比如各种税,因为这关系到其他人的利益,如果你选择脱离这个社会,可以不必强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1-2021 16: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sandra84 发表于 23-11-2021 13:29
我相信这里有一系列健全的测研系统保障疫苗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这个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和能力来了解和理解的 ...

印度都不适合你了,你该去北朝鲜
政府都是对的
脱北?你连选择的自由都没有,你这种人来澳洲干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1-2021 16: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持一种理解的态度
只有sb的国家才要求处处跟政府一致,天天鼓吹正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3-11-2021 16: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迭创新高又铺头了 @chubbycat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1-2021 21: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gnosis 发表于 22-11-2021 22:25
迭创新高又铺头了 @chubbycat

迭创新高 (aka 地产小哥) 又铺头了

@Serin  @敏感词 @dcxg @chu4 @sandra84 @gnosi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11-2021 01: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dcxg 发表于 22-11-2021 22:14
印度都不适合你了,你该去北朝鲜
政府都是对的
脱北?你连选择的自由都没有,你这种人来澳洲干嘛

dcxg 很生气 @sandra8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1-2021 08: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chubbycat 发表于 24-11-2021 02:48
dcxg 很生气  @sandra84

不用理他,他能把北韩政府和民主政府混为一谈,已经近乎失i智,和这种人计较个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13:17 , Processed in 0.059414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