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退货!中国使馆被要求收回疫苗 菲总统:很危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7-5-2021 07:05: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退货!中国使馆被要求收回疫苗 菲总统:很危险
文章来源: 联合早报 于 2021-05-06 12:46:22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8876 次)



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克(右)周一(5月3日)亲自为总统杜特尔特(左)接种中国医药集团的冠病疫苗。(法新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据报要求中国收回1000剂捐赠的国药集团冠病疫苗。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别学我,这很危险

“不要跟着我的脚步”(Don't follow my footsteps),菲律宾当地媒体引述杜特尔特称,“这是危险的,因为没有研究,可能对身体没有好处。让我成为唯一接收它的人(Just let me be the sole person to receive it)”。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受到广泛批评后,要求中国大使馆收回1000只捐赠的国药(Sinopharm)疫苗,并说自己已经打了该疫苗,呼吁其他人千万别跟自己学,因为“很危险 ”。

BBC 5月6日报导,杜特尔特说,中国以后应该只送科兴(Sinovac) 疫苗给菲律宾就行了,这是得到菲律宾相关部门批准的,而国药疫苗尚未获得批准。

杜特尔特说,他当初只是在“特许治疗(Compassionate Use Clause,一般指有争议的供药)”的情况下,才注射了中国的国药疫苗。

据当地媒体报导,杜特尔特告诉民众说:“不要跟我学”,“这很危险,因为这种(疫苗)没有经过研究,对身体可能没有好处。让我成为唯一接受注射的人吧。”

杜特尔特表示,鉴于国药疫苗尚未获得批准,并且可能会引发多种副作用,“让我们把它们扔出去,这样就没有问题了。”他还接受了批评,即接受未经批准的疫苗存在危险,他说:“我们很抱歉。”

菲律宾是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总计感染人数超过100万,死亡人数近18,000。但是由于担心疫苗的安全性,超过一半的菲律宾人不愿意接种Covid疫苗。去年,在该国得到任何Covid疫苗之前,总统的所有安全人员都接种了中国疫苗,这遭到广泛批评。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检测中国的科兴(Sinovac)疫苗和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评估结果会在本周公布。

路透社引用的提前曝光的文件显示,世卫战略咨询专家组认为,科兴疫苗对60岁以下的成年人具有保护效力,但缺乏疫苗可能产生严重副作用风险的数据。而专家组对国药集团的疫苗“信心非常低”,因为其可能对一些患者产生严重副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3:37 , Processed in 0.02847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