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79|回复: 0

[原创交流] 灵性的觉醒 - 人类天堂(I)- 前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4-2021 10: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21-04-06

前言
如果从新石器时代开始计算,人类文明大约起始于一万多年前。一万年历史,对于物种进化时间非常短暂,一万年前的原始人类,从生物角度与现代人类或许差距甚微,但在这短短的一万年之中,人类却在地球上建立起前所未有的文明。

文字的发明大约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的楔形文字或者更早,也许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文明开端。

早期文明科技发展相对缓慢,文艺复兴前几千年时间,人类科技基本保持相对稳定的缓慢发展,然而自从500年前的文艺复兴以及随后的工业革命,乃至20世纪的信息化革命和现在正在经历的网络和人工智能时代,人类文明在科学技术发展上呈现出一个井喷式的加速跳跃发展,以至让人非常难以预测未来哪怕几十年的科技发展状况。

然而尽管建立在科学技术上的物质文明在这几千年中有着令人头晕目眩的巨大变化,但人类在灵性发展方面却长期保留在近乎停滞的缓慢发展状态。

大约2000年到2500年前之间,在一个被称为轴心时代的特殊历史期间,地球的不同区域分别出现了伟大的灵性导师,这些导师就是我们现在所熟悉的佛陀,耶稣,老子等。他们把灵性的种子带入人类文明之中。

虽然这些灵命导师,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在人类科学技术还处于相当原始的状态,就完全觉悟,灵性觉醒并达到人类目前所知道的最高高度。

他们的教导留传后世,在随后的2000年中,人们依据这些灵性思想发展出了不同的宗教和哲学体系。然而这些宗教和哲学虽然带有灵性的思想,但在很多时候并没有帮助人类灵性觉醒,甚至在有些时候还限制了人们灵性的发展。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灵性的觉醒本质就是消除自我,消除对立,但许多宗教和哲学体系却使得他们的追随者建立起更加坚硬顽固的自我外壳,从而引发更加强烈的对立和冲突。典型例子就是建立在宗教基础上的各种歧视,迫害,宗教法庭,各种圣战以及因各种思潮引发的社会动荡。

然而尽管人类整体灵性的发展进展非常缓慢,但终究没有停止,人类终于没有因为自我膨胀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而造成自我灭绝(虽然这个威胁并没有完全消除),相反,随着物质的丰富,人类越来越意识到灵性的重要,越来越多的人从追求生存的原始状态转变为探寻生存意义这个更高目标。

正如在文明史中,科学的发展并非线性,而是在经历长时间的缓慢之后突然呈现一个跳跃。我们大胆预测,人类灵性的发展也是如此。在经历几千年的积累之后,在这个时代会出现一个巨大的跳跃,从而在不到几百年的时间里完成全部人类,至少是大部分人类的灵性觉醒。

造成这个灵性普遍觉醒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物质文明的发展让人类不仅摆脱了贫穷,更摆脱了对贫穷的恐惧。正是出于对贫穷以及死亡的恐惧,造成人类长期对财富的盲目与疯狂的追求。当人们不在恐惧贫穷时,人们对物质财富的追求也就更加理性,更加贴近自身的其实需要。

第二个原因是由于人类的社会特性。灵性的觉醒如同一个人从昏睡中醒过来。当所有人都在昏睡时,人们要想醒过来就很困难,但如果已经有人醒来,他们再去唤醒周围沉睡的人,这个过程就会快很多。随着醒来的人越来越多,这个唤醒的过程也就越来越快,最后所有的人都会醒过来。

人类普遍灵性觉醒的时代已经接近,那么当人类灵性全面觉醒之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本文将对此进行全面展望,这不是科幻作品,也不是神秘预测,而是基于对灵性的认知。人类作为地球上唯一拥有高等智能的有情生物,他的灵性觉醒,不仅让人类进入真正的文明社会,从此过上没有任何忧愁和灾难的生活,成为人类的天堂,也让地球这颗蓝色的行星处于一种和谐、温馨和繁荣的状态。

亲爱的读者,下面我们将对人类灵性完全觉醒时代的社会做全面描述,范围包括科学技术,社会结构,能源经济,日常生活,人际关系,道德法律,未来走向等方方面面。亲爱的读者,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本文所描写的一切有多少可以实现。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3:21 , Processed in 0.029127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