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专家:澳洲需做好与中共军舰对峙的准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1-3-2021 02:26: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专家:澳洲需做好与中共军舰对峙的准备
澳大利亚的霍巴特级(Hobart class)驱逐舰。(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澳洲海军的霍巴特号(HMAS Hobart)驱逐舰停靠在悉尼附近的花园岛海军基地。(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1-03-30 2:11 PM    标签: 中澳军事对峙, 傅关汉, 南海, 政治预警       

【路边社2021年03月30日讯】(路边社记者天睿综合报导)在中澳贸易关系恶化一年有余之际,澳洲国防专家表示,澳洲军队需要做好与中共发生军事对峙的准备,因为两国已经进入了传统意义上军事冲突爆发前的政治预警时期。

3月25日,澳洲驻华大使傅关汉(Graham Fletcher)在北京的澳中商会在线简报中说,中共对澳洲实施的经济报复彰显出北京是一个“靠不住”且“报复心强”的贸易伙伴,不过中共报复行动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许多国家都在支持澳洲。

傅关汉说,中共认为经济决定一切,只要能给对手造成足够的麻烦,就能获得预期的政治效果。在傅关汉这番讲话发表后,中共宣布对澳洲葡萄酒正式征收反倾销关税,为期5年。此前,中共针对澳洲葡萄酒的临时关税已经持续了4个月。

澳洲国立大学战略与国防研究中心的迪布(Paul Dibb)教授认为,中共外交政策越来越有侵略性及其对军事力量信心的膨胀,会使其更多地采用胁迫手段,包括军事威胁。

迪布在评论文章《澳洲必须准备好面对“报复心强”的北京》中写道,中共拒绝参与削减战略核武器的谈判,这其中的危险在于,如果中共在常规战争中失利,可能会冒险使用核武器。

他还写道,如果中美在台湾海峡爆发冲突,澳洲需要做好介入冲突的准备,因为如果澳洲不采取行动,澳洲与美国、新西兰签署的《太平洋安全保障条约》(ANZUS)将有被摧毁的风险。“如果不发生这样的重大军事冲突,我们也需要为在南海与中国(中共)军舰对峙做好准备。”

澳洲有60%的出口货物要通过南海运输。迪布表示,如果中共掌控了南海,这些货物的通行都要征求中共的同意,这样的局面是澳洲无法接受的。

“从传统上来看,军事冲突爆发前会有一个政治预警时期,那就是潜在的对抗让国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可能会有军事力量介入,这可以在不可预见的危机中很快发生……可以说,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这样一个政治预警时期,因为现在我们与中国(中共)的双边关系出现了严重的危机,一年多来这种危机在逐步恶化。”迪布写道。

自从澳洲公开呼吁对疫情内幕进行独立调查之后,中共就开始陆续对澳洲出口到中国的价值200亿澳元的产品施加包括高关税在内的各种限制,使得两国关系一再恶化,政府高层之间的对话已经中止。

迪布排除了中共会直接侵略澳洲或者全面开战的可能性,因为这会招来美国的全面军事介入,而且对中共来说,台湾、日本和韩国是更具吸引力的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3-4-2024 18:00 , Processed in 0.02820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