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情报局长:外国干预和间谍将成澳洲最大威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9-3-2021 09:0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情报局长:外国干预和间谍将成澳洲最大威胁
澳洲安全情报局局长表示,情报局所关注的不仅有对人们生命的威胁,还包括对澳洲人生活方式的威胁。(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1-03-26 10:37 AM    标签: 澳洲安全情报局, 外国干预, 间谍, 伯杰斯       

【路边社2021年03月26日讯】(路边社记者天睿澳洲悉尼编译报导)3月25日,澳洲安全情报局局长伯杰斯(Mike Burgess)警告说,外国干预和间谍问题很快就会超越恐怖主义,成为威胁澳洲国家安全的主要问题。

伯杰斯上任后首次接受电视采访,他对天空新闻说,安全情报局的工作并不为公众所熟知,这个机构不仅关注对人们生命的威胁,也关注对澳洲人生活方式的威胁。

伯杰斯说:“当一个国家用隐蔽手段干涉另一个国家(的内政时),会改变另一个国家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缓慢侵蚀的过程,也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我们必须关注并阻止它。”

虽然安全情报局认为目前的主要威胁仍是恐怖主义,但伯杰斯表示,外国干预和间谍活动在澳洲境内的活跃程度处于“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高水平”,而且如果世界形势不发生改变,它们将超过恐怖主义,成为澳洲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问题,情报局关心的其它问题还有政治或意识形态引发的暴力,澳洲国防系统受到的攻击等。

西澳议会曾在3月4日接到警告,他们的微软邮件服务器遭到攻击,议会马上关闭了服务器以降低数据被盗的风险。当时西澳正在进行选举,微软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其邮件系统遭遇黑客攻击的警报,西澳州议会认为这些攻击很可能来自中国境内。

伯杰斯表示,鉴于全球的紧张局势和人们对数字化世界的依赖,恶意软件造成的破坏是真正令人担忧的,政府也正在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

此前,安全情报局揭示去年曾在澳洲破获了一个间谍网,他们试图偷取澳洲贸易的机密信息。虽然伯杰斯拒绝公开哪些行业被间谍锁定,但消息人士透露,资源和农业领域是外国间谍的主要目标。而这两个受到中共经济报复的行业正寻求将出口市场多样化,摆脱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伯杰斯还鼓励更多优秀澳洲人能进入情报局或其它安全机构工作。“我们正在寻找各行各业中聪明、好奇、有创造力、创新能力,善于解决问题的人才。我们雇用的人中有音乐家、电工、戏剧家、工程师、医生、护士、科学家,甚至记者。我们寻找各种各样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23:19 , Processed in 0.02689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