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46|回复: 1

澳洲参议员呼吁暂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3-2021 06: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洲参议员呼吁暂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
图为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研发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字号】 大  中  小
更新: 2021-03-16 2:42 PM    标签: 澳洲, 阿斯利康, 疫苗接种, AstraZeneca, 副作用       

【路边社2021年03月16日讯】(路边社记者肖婕澳洲悉尼编译报导)澳洲一名后座议员呼吁政府暂停推广由牛津大学和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生产的COVIFD-19(中共病毒)疫苗,并对其安全性展开调查。在此之前,欧洲多个国家已因担心出现副作用和致死风险暂停了该疫苗的使用。

澳洲国家党参议员卡纳万(Matt Canavan)周二告诉天空新闻:“现在是我们跟随欧洲,暂停我们的疫苗推广的时候了。”“基本上整个欧洲都在担心这种疫苗,我看不出我们怎么能继续下去。”

卡纳万承认,英国和瑞典正在加紧他们的推广工作,但他质疑这在澳洲是否是最佳做法。卡纳万说,澳洲没有面临迫在眉睫的疫情威胁,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澳洲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没有计划要澳洲暂停推广疫苗,他坚持认为继续推广是安全的。他告诉ABC电台:“欧洲的药品监管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都已经说,阿斯利康疫苗是有效的。”“他们还没有发现疫苗本身与导致血栓之间有任何关系。”

在欧洲一些大国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之际,世卫组织敦促各国不要恐慌。阿斯利康疫苗在英国已被广泛使用。英国首相约翰逊说,英国药品监管机构认为没有理由停止使用该疫苗。

澳洲正在推广阿斯利康疫苗,澳洲本国将生产5000多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澳洲医疗总监凯利(Paul Kelly)坚称,选择阿斯利康疫苗作为澳洲的主要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凯利表示,英国有1100多万人接种了疫苗,但没有证据表明血栓病例在增加。“正如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所说,一些欧洲国家采取(暂停接种)行动是一项预防措施,以便能够迅速进行全面调查。”他还说,澳洲在报告不良反应方面有强有力和明确的规定。

澳洲已有超过16.4万人接种了疫苗,其中包括437家养老院的约4万名老年人。

阿斯利康公司在其网站上说,27个欧盟国家和英国的1700多万人接种了疫苗,其中有37份血栓报告;没有证据表明疫苗会增加形成血栓的风险。

阿斯利康公司说,事实上,疫苗接种者中血栓的发生率远远低于普通人群自然发生的血栓病例,这与其它获得许可的COVID-19疫苗相似。

上周,丹麦成为第一个暂时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丹麦报告说,有一个人在接受至少一剂(阿斯利康)疫苗注射的10天后出现血栓并死亡。其它停用该疫苗的国家还包括爱尔兰、泰国、荷兰、挪威、冰岛、刚果、保加利亚、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3-2021 08: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纠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2:00 , Processed in 0.03115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