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96|回复: 0

孟晚舟引渡案周一正式聆讯 华为发声明坚信其清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2021 09: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孟晚舟引渡案周一正式聆讯 华为发声明坚信其清白
文章来源: 明报 于 2021-02-28 13:45:45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301 次)

据加拿大新闻网报道,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引渡美国一案的正式聆讯,明日(3月1日星期一)将在温哥华卑诗最高法院开庭。

在今次的聆讯中,法院将审理孟晚舟一方的律师所提关乎滥用流程的4个分支论点:政治动机,非法拘留,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以及违反习惯国际法的行为。

若法院认为这些行为构成了对加拿大司法程序的滥用,则引渡程序会终止孟亦会获释。

加拿大华为就案件的开审发表声明说:

“随着案件进入下一阶段,华为对孟晚舟的清白仍然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支持孟小姐追求正义与自由。”

加拿大新闻网说,孟方律师在涉及滥用流程的四个分支的论据如下:

1.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试图利用孟晚舟的引渡程序获得政治和经济利益。

特朗普曾公开表示利用引渡孟晚舟作为杠杆,以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 美国将孟晚舟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在政治经济竞争中将孟晚舟沦为经济资产,剥夺了孟的权利。 这对法治和司法系统的完整性极具冒犯性。

2. 加拿大不同政府机构持续有系统地侵犯孟的《宪章》权利。

为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美国机构的利益,加拿大边境局(CBSA),加拿大皇家骑警和美国策划并合作对孟在温哥华国际机场作非法拘留,搜查和审讯。

这项非法的证据搜集行动包括出于犯罪调查目的对她的电子设备进行无理搜查和没收,随后进行了各种掩饰和不当行为,包括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一名证人离开加拿大拒绝出庭作供和销毁了他的电子邮件。 这些做法一再和连续地侵犯孟的《宪章》权利,构成了滥用程序,故应终止引渡程序。

3. 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司法部在其针对孟的案情摘要中省略了关键证据,从而误导了加拿大。

具体而言,司法部虚假陈述了构成美国指控基础的文件的内容。 孟声称,美国故意在案件记录中隐瞒证据,误导了加拿大法院。 十月,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裁定孟关于美国误导加拿大的指控具有“现实感”。

4. 针对孟女士的案件违反了习惯国际法。

国际法不允许一国对与该国没有实质性和真正联系的行为在域外主张刑事管辖权。 孟被指控的行为与美国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美国对孟的指控及其提出的引渡要求是基于非法行使管辖权,这是进一步的滥用程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3:33 , Processed in 0.01905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