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3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书会友] 违抗地沉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2-2-2021 12:1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最近在读心理学的书,开始时并不知道什么样的机缘使得我对此类书如此有兴趣。

后来看到了“违抗地沉默”才明白,其实是心理学家们写的书,拓宽了我的视野。

在他们眼里事情总是有不同的解读。而这种解读使得我对这个世界更加了解理解。

比如,沉默,

面对来自于犯罪率很高社区的孩子们,心理学家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有侵略性、如此阴沉的孩子。我们得以瞥见无数中学和高中教师的生活——他们每日面对这些孩子们在刚到新的挑战时,第一反应就是愤怒,或者违抗的沉默。”

在心理学家眼里,沉默,有一种是违抗性的。 这和我们沉默的大多数有很大不同。

而我们所说的三大害之一 teenager 时,大约也是无法不摇头叹气抱怨吧。

而对孩子们表露出的“残忍”,心理学家会如何解读呢?

“我们震惊地发现,当这些学生们感觉到任何危险时,他们总是会先以攻击性的方式表露出来。也许因为他们完全无法容忍自己的软弱,他们也不能容忍软弱出现在其他人身上。他们完全对受害者毫无同情心,甚至蔑视潜在的受害者。”

我们“只要看着这些孩子多么残忍刻薄,就已经足够难受了”,而心理学家通过戏剧通过神经治疗,各种手段尝试治疗。

对寄养儿童来说,生活是颠倒的。”其他孩子们很容易就能接触到安全感和爱,但寄养儿童需要自己给自己创造安全感和爱。说“生活是颠倒的”时,他意味着,如果你用爱和慷慨对待寄养儿童,他们通常不知道应该如何接受、如何回应。他们通常更熟悉粗鲁下流,他们更理解愤世嫉俗。

不知道应该如何接受、如何回应 爱和慷慨的,其实大概不止寄养儿童。我们身上也多少都有些这些孩子的一些影子或物质!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2-2-2021 13:02:4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用三层大脑的方式来理解,这些孩子因为在情感发展阶段没有受到足够的爱,从而那部分发展不足,所以最原始的脑干就成为行为的主导。脑干是爬行动物的脑,没有感情,冷血,如同蛇和鳄鱼一样。这样一来就不难理解那些孩子的行为。帮助他们的方法就是让他们的脑边缘区的负责情感的部分能够修复。具体怎么做大概需要个案分析,需要专门的人才才可以完成这种艰难困苦的工作。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完形心理学分了五层,可以自己疗愈,嘿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2-2-2021 20:26:48 | 只看该作者
行者之心 发表于 22-2-2021 14:02
如果用三层大脑的方式来理解,这些孩子因为在情感发展阶段没有受到足够的爱,从而那部分发展不足,所以最原 ...

对了,您讲的这个三层,指的是脑干,边缘系统和大脑皮层三层么?有本 yes  brain里,把您讲的这个一层二层都认为是一楼。三层是二楼。认为而“楼上”直到 25 岁左右,它的建设工程才算基本完成。哈哈……奇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2-2-2021 21:25:57 | 只看该作者
annahw 发表于 22-2-2021 21:26
对了,您讲的这个三层,指的是脑干,边缘系统和大脑皮层三层么?有本 yes  brain里,把您讲的这个一层二 ...

应该是吧,我也不是真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21:22 , Processed in 0.01869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