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67|回复: 2

被讽不敢让儿子回国参军 胡锡进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2-2021 10: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被讽不敢让儿子回国参军 胡锡进急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2-21 14:58:04  路边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8079264.jpg
去年5月,有大陆网民爆料胡锡进的孩子已是加拿大籍。(视频截图)(ChinaFotoPress/ChinaFotoPress via Getty Images)

时隔8个月后,中共首次披露中印边境冲突的伤亡名单。随后中共当局掀起新一轮“爱国主义”洗脑宣传,而官方喉舌胡锡进鼓动网民“为国捐躯”,遭网民炮轰。有知名时评人士以数月工资赌注胡锡进,不敢让其儿子回国参军上战场,胡锡进竟高调回应。

在中印双方从边境对峙地区撤军后不久,2月19日中共官方首次公布,在去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有4名军人阵亡的消息,此外还有一名军官祁发宝重伤。不过,也有消息指中共军方的伤亡人数远超上述数字。

当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出有关祁发宝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祁透过翻译对一名印度军人说,“滚,现在立马给我滚……不想打仗就滚!”

胡锡进在评论中说,“不想打仗就滚!……男人就该像他们这样去活,这样去死。”此番言论引来大陆网民的强烈不满。

20日,大陆知名时评人王亚军在推特上说:胡锡进老师说得激情四射斗志昂扬,我坚决支持胡锡进老师的倡议,也表个态,如果胡锡进儿子从国外毕业后上战场,我捐三个月工资!如果金灿荣儿子从加拿大回来去前线,我捐五个月工资,如果陈平、李毅的儿子从美国回来去边疆,我捐八个月工资,如果张维为的儿子从国外毕业后去当兵,我捐一年工资!

王亚军曾在去年多次撰写文章关注武汉疫情,被中共警方拘留10天。

不过,在推特上开设账号的胡锡进,并没有直接回应上述评论,而是将这则推文截图并发布到其拥有2410万粉丝的大陆微博账号上。

而胡锡进在微博上回应称:你也配这样说老胡?老胡从军11年,做记者后亲历两场战争,听到过子弹在耳边呼啸而过的啾啾声。你这个血性连太监都不如、却想证明自己还挺高尚的势利小人!

ccad213ecfe0ae03336ac0ee78544cc7-e1613939930569.jpg
胡锡进鼓动网民“为国捐躯”,遭到网民炮轰。王亚军以“三个月工资”赌注胡锡进不敢让其子回国上战场,胡锡进竟罕见回应。(网页截图)

显然,胡锡进很在意外界指其子女在外国生活的说法。去年10月《苹果日报》曾披露胡锡进之子移民加拿大。同年12月,胡锡进被《环球时报》副总编辑段静涛实名举报,称其“与两名女下属有不正当性关系并分别育有一私生子”,但均被胡锡进给予否认。

王亚军与胡锡进“豪赌”,而胡锡进却“避重就轻”,引发网民热议。

不少网民表示:“正面回答,你儿子会上战场吗?拿枪那种,不是像你一样挂个记者证去逛一圈。”“战地的宾馆也是战地,我去战地的宾馆窝着报道,也可以说是战地记者了。”

“胡公公糊涂了吧?又胡搅蛮缠?他没说你呀,他的指向是你儿子。”“老胡注意身份,毕竟一正厅级的媒体人这样骂有失身份。”

“当年你是光着脚一穷二白,现在你儿子在国外穿着鞋呢!你舍得吗?只会叫嚣着光脚的穷人家孩子去当炮灰,恬不知耻!成天叫嚣着战争牺牲的,都是那些不会上战场的人!”

“汉族独生子女这么多,军队里很多都是独生子女,一个士兵伤亡,社会上就毁灭一个家庭,也多了一对失独父母,为何老胡忽悠他人的子女上前线去死?”

“正面回答不好吗,为什么你们这帮“精英”的儿子都在国外,而且还是欧美,你们不是一直在玩命骂欧美吗,那么水深火热,赶紧让孩子们回来呀,遭那罪干啥?”

中印边境冲突 中共为何时隔8个月后才公布?

2月19日,在中共官方公布去年中印边境冲突消息的同时,《环球时报》发表社评,对于当局为何此时公布相关消息,文章解释称这“展现了这个国家处理复杂事务的战略智慧和节奏感”。

不过,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如果中方只有4名军人阵亡,而印度则在一开始就报道二十多名军人阵亡,中方应该立即报道,伤亡小也是胜利。所以来自多方报道的中方死亡43~45人,是比较可信的。

而中方军人阵亡后,只能在当地埋葬,不能回家乡,家人还被禁止对外透露,除了这4个外,大部分阵亡军人连名字都不能公布。这在自由社会是不可思议的。士兵的实际地位就是炮灰,无论(官媒)叫的多漂亮。

横河表示,中共士兵为什么而战?胡锡进也就是让韭菜去送死而已。军队是党的,战死不是为国而是为党。自己的家都保不住被拆迁的。不要小看,这个为谁而战的问题非常重要,绝对会影响士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2-2-2021 10: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2-2021 10: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叼盘的那个所谓”儿子“不是早就证实是同事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9:51 , Processed in 0.01385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