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317|回复: 0

[其他] 最新数据显示:澳洲房市或已走过拐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12-2020 12: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11月初,澳联储宣布将现金利率进一步下调至0.1%的历史新低,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澳联储首次调整现金利率。

在创纪录的低利率之外,自从十月以来,澳洲的房产市场也已全面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房价上涨趋势

根据澳洲房产权威数据机构CoreLogic最新发布的报告,今年十月全澳房价出现五个月来的首涨,月度环比上涨0.4%。
national-dwelling-values.png
同时,自今年4月、即疫情封锁措施最为严格的时段之后,全澳房产销量一直相对稳定,和2018-19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今年八、九、十三个月份的销售水平实现了连续增长。
1.png
图:CoreLogic

消费者信心指数

其中值得关注的重点是,全澳十月份的新增房源量出现了大幅增长(下图左),但与此同时的全澳现存总房源自七月来始终维持低位(下图右)。如果我们把澳洲房产市场想象成一个商场,这组数据说明的就是商场的进货量在猛增,但库存量非但没有相应上升,而是始终保持在很低的水平,也就直接说明了销售的旺盛。
2.png
目前的澳洲房产市场正处于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卖家信心升高,不断将房源拿到市场上来出售,另一方面,买家则展现出了强劲的需求和强大的消化库存能力。

Ironfish亚太集团的房产项目总监Will Mitchell先生对此评论道:“CoreLogic最新公布的数据清晰地显示了信心已经重新回到了澳洲房产市场。我们对于新冠疫情持续成功的管控、疫情限制措施的解除,确保了人们可以尽快返回工作岗位、生活恢复正常。再加上低利率环境和注重增加就业的政府方针,意味着买卖双方都有了进行交易的信心。随着市场情况进一步恢复正常,这些重大的利好消息共同促成了市场目前的积极局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7-4-2024 06:50 , Processed in 0.03953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