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2|回复: 0

为维护独裁权力 某人部署两年计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11-2020 07: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为维护独裁权力 某人部署两年计划
www.creaders.net | 2020-11-25 12:14:4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的两年计划.jpg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真实清晰的世界》网站发表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安全政策硕士研究生费德勒(Connor Fiddler)的文章说,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危机,加上香港的民主运动,迫使习近平和中共使尽手段确保其统治。

近年来,政治安全的定义扩大到不仅包括中共党,而且包括其领导人习近平。当主要竞争对手薄熙来因腐败指控被捕后,习近平在2012年升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他为了实现个人独裁统治,上任伊始即发起反腐败运动,横扫自己的政治对手,如负责政法、国安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等人。这些政治强人垮台,向政治精英发出明确信号,即习近平将成为不同类型的领导人。

到2018年,习近平已经大权在握,以至于可以操控中共废除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在2022年开始前所未有的第三个任期,甚至可能会恢复毛泽东的中共党主席头衔。随着2022年临近,习近平对两件事感到紧张。第一个是香港的民主运动可能会蔓延到大陆,第二个是如果中共不能重现经济繁荣,抗议者可能要求剥夺习近平的第三个任期。

今年,习近平颁布了几项旨在预防任何社会政治不稳定的措施。第一是重组中国的国内安全部队,第二关系到中共对香港民主运动的镇压,第三是处理中国的少数民族。

今年夏天,习近平对国内安全机构进行了一次重大清洗,希望建立“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安全机构。这次事件与1942-1945年中共的整肃运动——“延安整风”如出一辙,都属于政治清洗。“延安整风”加强了毛泽东对中共的政治控制。

从去年以来,中共不得不应对香港大规模的民主抗议,为政治不稳定而心惊胆战。习近平把新冠肺炎大疫症看作机会。由于疫情限制,民主抗议者无法聚集,使中共得以操纵中国全国人大通过香港版“国家安全法”,掌控香港的内部安全机构,实际上终结了香港的高度自治。

习近平还在毗邻香港的深圳高调发表演讲,宣示计划提升深圳地位,以便取代香港成为中国的经济重镇。他企图利用香港大量的财政资源,推动深圳成为他口中的国内创新中心。习近平对香港与西方的关系,以及蓄势待发的民主运动疑虑重重,企图使深圳领先于香港和上海,成为国际经济中由中共控制的可靠力量。

习近平在2022年“连任”之前确保国内稳定的终极措施,是少数民族的“中国化”。习近平在新疆、西藏、内蒙古的政策受到民主国家大量高调批评。这些地区的社会动荡使习近平和中共饱受折磨,他们经常以“分裂主义”为借口采取严厉措施。这些镇压政策的核心是民族融合和政治再教育。保证社会稳定的唯一途径,是使被认为不够忠诚的少数民族,融入所谓优越的汉族文化。

习近平为维护个人权力费尽心机,认为2022年是脆弱的时刻,担心可能出现公众示威,抗议他前所未有的第三个任期。他为此先发制人,对国内安全机构进行政治清洗;镇压香港民主运动;抬高深圳地位;少数民族“中国化”等手段,都是为了确保自己作为中国几十年来最强大的领导人,可以平安崛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59 , Processed in 0.02960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