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5|回复: 0

中国空气污染坑害国民 祸害全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11-2020 22: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国空气污染坑害国民 祸害全球
www.creaders.net | 2020-11-23 21:28:11  连线美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P_18318166795573-1024x683.jpg

一名戴口罩的妇女在雾霾严重的北京街头行走,摄于2018年11月14日。(© Andy Wong/AP Images)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每年全世界温室气体和汞排放的主要国家。这些有毒的空气污染物对中国人民以及全球健康和世界经济构成了威胁。

据医疗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最近的研究报告,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估计有124万人因空气污染丧生。据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报道,自2000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死于空气污染的人数高达3,000万。

美国国务卿迈克尔·蓬佩奥(Michael R. Pompeo)曾于8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经济有太多的部分建立在有意无视空气、土地和水质量的基础上。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应该获得更好的待遇。”

据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提供的资料,自2006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是每年全世界温室气体排放最多的国家,而且排放量正在日益增加。2005年至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能源有关的二氧化碳排放上升了80%以上,同期美国与能源有关的排放下降了15%以上。

最近,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声称中国将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但对于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没有详细说明。据新闻报道,目前中国正加紧建设燃煤发电厂,而燃煤发电厂是大气二氧化碳最大的排放者。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continued destruction of the environment threatens the global economy and global health, but has the worst impact on its own people. The world deserves better. https://t.co/pQjSSHMGr3
    — Secretary Pompeo (@SecPompeo) November 4, 2020

北京的各工业部门还是全世界汞的主要排放者。汞是一种有害的神经毒剂。

公开环境数据可以促进空气质量的持久改善。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内采取压制手段,包括限制新闻自由,延缓了可能有助于降低排放和对环境有益的变革。

2008年,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开始监测市内的空气质量。大使馆对外公布有关数据以及美国环境保护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进行的科学交流促使中国加强了监测空气质量的标准并改善了空气质量。

目前,美国驻各地的使领馆正在全世界70多个城市监测空气污染的程度,并通过美国国务院最近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ZephAir实时发布有关空气质量的信息。这个应用程序提供可靠的空气质量信息,使世界各地的人民能够保护自己不受空气污染的危害。空气污染是主要的致死原因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3:49 , Processed in 0.01458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