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浦东机场混乱之夜:恐慌、人潮推挤、有人晕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4-11-2020 11:3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央社报导,自11月9日至22日,已出现5例在上海浦东机场货工作的确诊病例,若加上也被确诊的配偶,已有7例上海浦东机场货运站的关联病例。为此,22日晚,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连夜紧急对各货运站及货运区域所有人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采样,严防疫情扩大。

报导说,浦东机场昨晚临时通知全部检测必须在夜间12时之前做完,根据众多网友上传分享的视频和消息,检测现场发生人潮推挤、调用不断,场面一度混乱。有做完检测者表示「差点发生踩踏事故,人挤人,真的有人晕倒了」。后来因等待检测的人潮过度聚集,机场又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场所等待。至凌晨,所有人员已完成检测。

内蒙古此前本土病例2例均在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满洲里已利用3天时间对市区内所有居民和企业职工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另自天津进口的冷冻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约两周后,新京报报导,天津市已出现10例本地感染者,其中8例在滨海新区。滨海新区正对全区约260万人口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2日18时已采样224.5万人。

此外,一些天津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被确诊前曾去过河北曹妃甸、浙江宁波等,相关地区正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排查相关接触人员均为阴性。

天津一天内迅速检测数百万人,网络上却流传一张「赞上海,贬天津」的图片,引发网民为天津抱不平。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天津人冒着严寒抗疫,有网民却发文称「天津和上海的官方公告可见管理能力之高低,为上海点赞!」,且配的图是上海市的「疫情通报」和天津滨海的「会议纪录」,两种不同防控等级的比较,不公平也断章取义。

对于近日疫情,环球时报引述上海新冠疫情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再度强调,这是独立的散发病例,不必恐慌。另国家卫健委22日也开会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五点要求,除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人、物」同防外防输入、院感防控及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外,也要加强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2日晚间组织所有相关人员进行集体核酸检测。(中新社)



天津滨海新区居民21日在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排队等候核酸检测。(新华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4-11-2020 11:39:28 | 只看该作者
@周星星1832 发表评论于 2020-11-23 11:19:31
背背习语录,打打国产疫苗,吃点避瘟胶囊,喝喝板蓝根, 还防个啥? 检测啥? 这不有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4-11-2020 11:40:28 | 只看该作者
@guangyang 发表评论于 2020-11-23 15:06:24
中国四种疫苗至今还没有一种完成三期临床,只有一种刚刚敢公布一二期临床数据,那位共和国勋章得主陈薇领衔研制的疫苗现在居然不见丝毫音讯,她可是好像二月份就开始临床实验了!真的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超晚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4-11-2020 11:40:58 | 只看该作者
@李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0-11-23 15:13:22
今天浦东机场发生的事在中国还会再次甚至多次上演,因为现在已经很明确了,如果中国买不到其它国家研制的疫苗,一定是最后摆脱疫情的国家,只有靠国内的人禁止出国,国外的人禁止回国,内部小区居民严格防控的严厉措施防止疫情再次蔓延。

今天英国也完成的一种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有效率70%到90%,价格只有$2.5一剂,保存玉树条件都远低于辉瑞的疫苗。只有中国的疫苗有效性完全未知,生产成本最高生产周期最长,一剂就要500元人民币,偏偏人口又是最多,何时能摆脱疫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3-4-2024 21:04 , Processed in 0.02654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