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1|回复: 0

西方醒了?最新报告:“中共才是危害世界的病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11-2020 21: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西方醒了?最新报告:“中共才是危害世界的病毒”
www.creaders.net | 2020-11-22 18:57:52  newtalk | | 3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登場,主席范普拉格在《中國與民主國家—世紀最大博弈》手冊中指出,西方對中國共產黨已經覺醒。   圖:翻攝自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臉書

"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登场,主席范普拉格在《中国与民主国家—世纪最大博弈》手册中指出,西方对中国共产党已经觉醒。   图:翻摄自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脸书

2020年接近尾声,在全世界饱受中国新冠肺炎威胁之时,西方国家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体认。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2020 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发表最新报告,指出近代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威权国家,而民主国家对中共的态度发生了根本上的转变,"中共才是危害世界的病毒"(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in fact, the virus that endangers the world)。

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是每年一次在加拿大低调举行的国家安全会议,参加者都是世界顶级政治人物、外交官、军事领导人。今年,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北约秘书长史托腾博格(Jens Stoltenberg,前译斯托尔滕贝格)等官员,以及来自世界80多个民主国家的300名代表参加。我方代表则有外交部长吴钊燮、政务委员唐凤,以及原中华民国空军副司令、台湾汉翔航空董事长胡开宏中将等人。

论坛发表《中国与民主国家—世纪最大博弈》(CHINA VS. DEMOCRACY: THE GREATEST GAME)手册,主席范普拉格(Peter Van Praagh)在序言中就提到,2020年民主世界对中国共产党(CCP)的态度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过去传统认为中国的经济繁荣会为人民带来更多的自由,但现在最新的看法是,"中共才是危害世界的病毒"。

手册裡提到,中国对民主国家的侵略已经持续很多年,早在美国川普政府改变对中国立场之前,一直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世界才惊觉到中国的威胁,终于觉醒。

从美、日企业撤资中国,到中国华为5G被越来越多国家拒绝,以及美、日、印、澳四方对话重启,北美、欧洲与亚洲主要经济体联手,逐步孤立中国。手册中认为,民主国家如此团结,实际上要拜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所赐,因为习近平下手太快、太狠,形成中国与民主国家的对立。

这是该论坛第7度设立中国议题,而早在2019年,论坛就聚焦在中共扩张;而在今年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上,每个人都对中国有话要说。蓬佩奥表示,中国共产党严重威胁全世界的民主制度、基础与价值观;被视为下任美国国务卿热门人选的德拉瓦州参议员库恩斯(Chris Coons)也说,对中国需要有不同的方法,应该透过与盟国合作,共同反对中国的扩张。

《中國與民主國家—世紀最大博弈》手冊指出,近代中國已成為世界歷史上最強大的威權國家。   圖:翻攝自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中国与民主国家—世纪最大博弈》手册指出,近代中国已成为世界历史上最强大的威权国家。   图:翻摄自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6-4-2024 19:38 , Processed in 0.02912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