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20|回复: 0

[饮食厨艺] K妈 |盐水鸭靠浸不是煮,厨房小白也能做出的美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11-2020 20: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K妈厨房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7&lang=zh_CN#rd

盐水鸭.jpg

盐水鸭是中国南京的传统名菜,口味比较清淡,略带一点点咸味。家庭版的做法其实非常简单。

Coles的半价鸭子。里外都清洗干净,屁股是膻味最重的,所以一定要切掉,切多一些。人多可以做一只,我都是斩开一边,半只做盐水鸭,半只做别的。比如这个:K妈 | 史上最容易做的美味烤鸭


盐水鸭a.jpg

鸭子要里外都用厨房纸巾抹干水。锅里放一把花椒,3汤匙盐,用小火炒成微黄色。然后趁热撒在鸭子上,里外都要撒,再用手抹均匀,按摩一会,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一个晚上。鸭子照片忘拍了。

盐水鸭01.jpg

第二天把鸭子拿出来清洗干净。

盐水鸭04.jpg

两条葱,几片姜,一个八角,一小把丁香。

盐水鸭05.jpg

用个深的锅子,装大半锅水,把刚才那些东西放下去,加一汤匙盐,盐水鸭自然少不了盐。3汤匙白醋,白醋是为了去腥和增白。

盐水鸭06.jpg

大火烧开后,放入鸭子,水要没过鸭子,盖上盖子。

盐水鸭07.jpg

别走开哦,等水刚刚烧开的时候,就马上把火调到最小,水一点点起泡,不要起大泡。小火焖30分钟后关火,再浸泡1小时,盐水鸭主要是靠浸,这样不仅入味,而且鸭肉不会老,吃起来还是嫩嫩的。如果用电炉,记得把锅子移开,因为电炉还有温度。浸泡好的鸭子摆在架子上放凉后,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煮鸭子的水留下一些,不要全部倒掉。

盐水鸭08.jpg

冷藏过后的鸭肉已经收紧,很容易就可以斩成块,不会松散,最后在鸭子上淋一些煮鸭子的水。这样做出来的盐水鸭,皮白肉嫩,肉色微红,肥而不腻。家庭版的盐水鸭做法特别简单,厨房小白也可以放心做啦。

盐水鸭0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0:58 , Processed in 0.01973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