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703|回复: 8

[以书会友] “墨友书屋”版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0-10-2020 21: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书屋建版两年多了,从开始的时候大家热火朝天,齐心协力,到现在只有我一个版主,一个技术员,一个热心写作者之外,常来者寥寥。本意是写作者共同建立并维护版规,然而到了两年后的今天,却没有达成当初的心愿。

    不过版规还是要有的,今天整理帖子,把自媒体视频类转移到影视版去了。宗教相关的话题,也希望在这里有一些限制。很抱歉目前版主只有我一个人,所以书版发帖的内容,多少受到我个人秉持的一些审美要求的影响。书版发帖最好按原来已有分类。

    如果有什么建议,请在此跟帖。也许我不同意他人的意见,但我会尊重所有的意见,以互相尊重为前提。

    目前书版主题分类有:

    1.以书会友:
     书评,或者书会活动相关内容;

    2.原创交流:
    原创文章(不包括自媒体);

    3.读者文摘:
    非原创文章(不发表言辞激烈的政治、宗教等易于引起争论的内容)

    4.口述历史:
    原创文章,个人经历,回忆录等;

    5.诗词歌赋:
    原创诗词为主,也可摘录,但需适当评介;

    6.评书论文:
    书评,杂文等;

    简而言之,原创为主,摘录需有评介,不欢迎软文,避免争论。

    Freeoz是非常具有包容性的论坛,除了书版之外,很多版块可以发表不在以上分类的文章。我只想守护这一个安静的角落,静待有缘人。

                                                                              春浅   2020.10.30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赞一个!
annahw + 50 支持!我来执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10-2020 20: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好比一个荒岛,就那么几个人,基本上不需要预先规定什么,秩序会从自由中生长出来。

“Though freedom is not a state of nature but an artifact of civilization, it did not arise from design.”
― Friedrich Hayek, The Constitution of Liberty

这是哈耶克《自由秩序原理》的一句话,貌似很合适这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1-2020 08: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京 发表于 31-10-2020 20:16
就好比一个荒岛,就那么几个人,基本上不需要预先规定什么,秩序会从自由中生长出来。

“Though freedom ...

是的,所以两年之后看到情况有变,就想稍作整理
分类有重合,也有欠缺,那时建版粗略想的,如今应该调整
本来和召唤我一起重建的版主建议过,几个活跃的写者都抓来一起做版主的,如今实际园丁的三人中,只有我一个版主了
建议重提:欧阳君,行者二位可否加入版主之列?@行者之心 @欧阳京
鉴于男多女少,至少还有两位才女之座虚席以待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2020 20: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浅公子,我其实真正感兴趣的话题是人类终极问题,比如上帝是否存在,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人的灵魂是否不朽等等。当然许多都是形而上学的问题,讨论起来要么陷入逻辑陷阱,要么是无意义的空谈,这些都让人厌烦。

讨论这些终极问题的两个更有效的途径,一个是宗教,另一个是文学。既然宗教不被欢迎,那就只剩文学。但文学和宗教很多时候是一体的。比如宗教经典也可以当作文学作品来研究,同时文学作品也可能讨论宗教问题。所以划出一条清晰的界限是很困难的。

我现在爱好很多,所以的确没有再多的时间,感谢你对我的信任,不过我实在没有精力接受做版主。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哈哈,怎么会联想到您的文章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1-2020 20: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行者之心 发表于 1-11-2020 20:01
谢谢浅公子,我其实真正感兴趣的话题是人类终极问题,比如上帝是否存在,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人的灵魂是否不 ...


    谢谢行者坦言。关于宗教文章,我的意思并不是禁止,我的建议是有所限制。这个尺度已经有了,参看兴趣版宗教哲学区的大量帖子你就明白了,我是不希望书版也发那样的帖子的。你所发的帖子都没有什么的,甚至可以说为其他人发的宗教相关帖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版主一职只是虚名,你虽然没有这个称号,却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樱版随米版隐逸之后,书版中坚你当之无愧,我提出来只是想让其名副其实。不过虚名而已,我想是不是版主你也不会在意的,所以不必介怀。

    我们就顺其自然,像现在这样交流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还是我懂春版的意思吧?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2020 20: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浅 发表于 1-11-2020 20:29
谢谢行者坦言。关于宗教文章,我的意思并不是禁止,我的建议是有所限制。这个尺度已经有了,参看兴 ...

谢谢浅公子厚爱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您的文章是标杆耶~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2020 12: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浅 发表于 1-11-2020 08:03
是的,所以两年之后看到情况有变,就想稍作整理
分类有重合,也有欠缺,那时建版粗略想的,如今应该调整 ...

多谢版主好意。都成了版主,谁来做普通会员呢?
现在人不多,事情应该不多,应该两个版主可以对付吧?也许将来会有点变化。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深有同感!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11-2020 20: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欧阳京 发表于 2-11-2020 12:52
多谢版主好意。都成了版主,谁来做普通会员呢?
现在人不多,事情应该不多,应该两个版主可以对付吧?也 ...

理解。
书版的写作者屈指可数:行者、安娜、我、你、以及安娜有时候搬运书友的作品。其中我是版主,安娜技术员。
建版之初就特别红色高亮:书友共建。
作者们都是版主,大家就并无不同了,我也是普通读者/作者,是我想达到的。
想来时才来,忙的时候时像米版樱版一样过点安然自在的日子。
不过目前,只能这样顺其自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1-2023 10: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这版的版主最后发言都是三年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1:12 , Processed in 0.05331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