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8|回复: 0

华为再失3国!他们响应美号召 排除中国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10-2020 09: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新闻 » 焦点新闻 » 华为再失3国!他们响应美号召 排除中国参与5G网路
华为再失3国!他们响应美号召 排除中国参与5G网路
文章来源: 苹果日报 于 2020-10-25 14:26:23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9481 次)



美国国务院正致力推痛「乾淨网路」计划,藉以消除中国共产党在资料私隐、安全和人权等方面「对自由世界的长期威胁」。

图片来源 : 路透

巴尔干国家保加利亚、北马其顿、科索沃23日和美国签署高速无线网路安全协议,一同加入美国国务院正致力推动的「乾淨网路」(Clean Network)计划。这项协议的目的在排除「不可信赖」的中国硬体供应商,藉以消除中国共产党等专制政权在资料私隐、安全和人权等方面「对自由世界的长期威胁」。

美联社报导,乾淨网路计划是川普政府将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如:中兴通讯)排除在5G网路之外的行动之一。

美国务院网站指出,5G乾淨网路是由跟美国志同道合的国家和企业所推动,以确保关键的电信网路、云端、数据分析、行动应用、物联网、5G技术不受到恶意侵害,而实际做法就是只仰赖值得信任、不遭中共等专制政权控制的供应商。

美联社指,美国政府官员已在欧洲各国和其他地区发起将华为排除在外的行动。华府指控华为利用自身技术为北京政府从事情报工作,对他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北京当局则反驳,华府的行动出于商业考量。

美国驻索菲亚(保加利亚首都)大使馆称,保加利亚加入了一个不断壮大的国家和企业联盟,「与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齐一行动,致力保护其5G网路建设免受不受信任的供应商侵害」。

美国国务卿庞皮欧( Mike Pompeo)早在4月底已公布「5G乾淨通道」(5G Clean Path)计划,开始要求所有往来美国外交机构的5G网路流量都需要遵循「乾淨路径」,也就是在端到端的通讯路径中,不得使用任何不可信赖IT厂商的传输、控制、计算或储存设备,例如华为、中兴等厂商。美国国务院也公布31家符合乾淨标准的国际厂商,其中包括: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亚太电信、台湾之星等5家台湾电信业者,美国Verizon、Bell、AT&T、Sprint,及日本NTT等业者也入列。

目前澳洲、加拿大、日本、台湾,及瑞典、丹麦、斯洛维尼亚、波兰、捷克、爱沙尼亚、阿尔巴尼亚、奥地利、赛普勒斯等欧洲国家都已参与「5G乾淨网路」或与美国签署类似协议,英国政府7月14日也宣布,英国电信商在今年12月31日后就不能採购华为5G设备,已安装的华为5G设备,也需在2027年全数移除。

法国虽不排除任何公司参与来建设当地的5G网路,但法国国家资讯系统安全局(ANSSI)7月表示,法国电讯商採购华为技术设备,取得8年的许可效期后,就不再获续约,此举意味华为将从法国陆续淘汰。(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亚太电信、台湾之星等5家台湾电信业者,均获美国国务院认定,是符合乾淨标准的国际厂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2:56 , Processed in 0.02960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