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9|回复: 0

为保政权不择手段 律师:中共如恐怖组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10-2020 06: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为保政权不择手段 律师:中共如恐怖组织
www.creaders.net | 2020-10-25 09:30:56  路边社 | 3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5251755_303.jpg

中共中央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前不断爆出台籍人士被中共指为“台谍”,并被拍摄成认罪影片在中共官媒央视上播出,专家直呼“现在全球只有恐怖组织与中共,才会拍这种影片。”而此事件突显两岸交流背后存在的风险,专家也说,中共为了保住政权,可以牺牲香港的经济地位,以至两岸关系、国际观感,特别提醒到中国的台商,必须认清中共的本质,必要时才能够自保。

中共官媒央视在日前接连公布4名台谍,并采取拍摄认罪影片的模式,向中国与台湾等海外世界播送。4名台谍分别是李孟居、郑宇钦、施正屏、蔡金树4人。施、蔡2人是台湾学界与教育界人士,施是师大退休副教授,而据维基百科的资料,蔡为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担任联合会主席,为蓝营的学者。

针对台湾学者被台谍,律师黄帝颖表示,背后有两个可能性。第一点是,对中共而言,在把台湾学者利用完后,把最后的剩余价值视为拍成影片指控为台湾间谍。第二是,中共千人计划所迎合的主事者,不是现阶段掌权者,因而让这些学者沦为中共内斗的牺牲品,这两个现象都可能发生。

“这类被认罪的影片,在主流国家里,是难以被理解接受的。”他说,特别是在《证据法》,认罪这件事必须要有正当法律程序,且得确保当事人的自由意志。因此,加拿大并没有要求孟晚舟拍影片,也不会看到澳洲政府要求王立强拍影片,台湾也不会要求向心拍认罪影片,“民主国家都知道这没有法律价值,属于没有证据能力的证据。”

“现在会拍这种认罪影片的,全球只剩恐怖组织会要求人质拍,再来就是中共了。”他说,这对台湾社会而言,会让人民更确立捍卫民主与法治,并更加厌恶中共的残暴作为,对全球而言,更确定中共目前的法治状况,落后得非常严重。

他也提醒,这两位学者的政治立场属于亲中派,但却被当作罪犯,这代表不论政治主张是蓝或绿,只要在中共眼里被认为是可以被牺牲的,他都不会去珍惜任何台湾人的人权,“这是台湾人必须要看清楚的。”

最近蓝营的民意代表的论述方式已经发生改变,过去他们对中共的言行不敢批评,但最近可能获得来自民意的压力,敢开始批评中共的行为,这代表蓝营的第一线,有在思考如何符合台湾主流民意跟国际普世价值,“否则他们很快会被台湾社会淘汰。”

即使不能获得国际社会认同,但中共仍想通过台谍影片进行大内宣,黄帝颖分析背后有几个用意,首先他们想告诉中国人,他们在香港反送中的事件里,抓到很多台湾间谍,因此现在处理李孟居台谍案:第二是他们找到在捷克的台湾学者,中共想传达的是,国际间有很多对他们的负面评价,原因是台湾间谍在国际上搞破坏;第三是台湾学者假借学术交流之名在做情治工作,“这些事件都是中共对内进行恐怖的工具。”

从《港版国安法》的例子里可以知道,中共宁可牺牲香港的重要商业地位,也要推行《港版国安法》,这代表他们为稳固统治权可以牺牲一切。由于中共没有统治正当性,没有获得民众投票,因此在对待对不同意见时,只能采取如同新疆集中营,与蒙古、西藏、香港等模式,用极权去打压他们。

“这代表中共的自信是薄弱的,他们没有经过民主的步伐,因此很害怕民意,所以宁可牺牲香港利益、两岸关系与国际评价,他们不惜牺牲一切,要稳固自己的政权。”

中国不是法治国家,对于千人计划的学者、高科技产业的专业经理人或工程师,他们都不会提供法治保障,虽然开始会用很好待遇挖角,但认为利用价值耗尽时,是不会对他们进行人权保障的,“这是法治信赖的问题。”

在《港版国安法》通过之后,美国、日本与澳洲都陆续发布旅游警示提,向他们的国人告知,若到香港或中国时,有无故被逮补的风险,“台湾人更要小心。”他说,台湾人在中国做生意要有警觉,即使是遭到中共的挖角,但都有可能随时被牺牲,特别是到对岸的台湾商人,更要清楚这道中共的本质,这样才有机会避开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3:26 , Processed in 0.0203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