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5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读者文摘] 木卫二Europa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7-2020 10:5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腓尼基Phoenicia国王的女儿Europa长得美貌惊人。主神Zeus看见了,立刻喜欢上她,就化作一头帅气的白公牛来到Europa玩耍的草坪上,温柔地趴在Europa的跟前。Europa按捺不住好奇心,就骑上了公牛。等公主一坐好,公牛就奋蹄狂奔,从大陆奔入海中,又从海中游到克里特岛(Crete)。在Crete岛上,Zeus化身为一帅哥,与公主相恋。Europa公主为他生了三个儿子:弥诺斯(Minos)、拉达曼堤斯(Rhadamanthys)和萨耳佩冬(Sarpedon)。

后人就以欧罗巴Europa公主的名字来命名这片大陆。这片大陆就是现在的欧洲Europe。在天文学上,科学家用Europa来命名木星的第二颗卫星。

而我们有一个女鞋品牌,就取了欧罗巴这个名字。前几天看到这个品牌的女鞋,确实是美丽优雅的感觉。拿下几双 ,仿佛离这个美丽传说和星球更近了一步,即使有一双只穿了一天就磨破了脚 ,呵呵。

而Europa 是目前人类研究其宜居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一个星球。

====

结合模拟研究结果与望远镜观测数据,最初被认为硫浓度含量较高的木卫二海洋,很可能富含氯化物。这样的成分与地球海洋类似,所以可能适合生命生存。

不过,也有人表示,木卫二海洋是否真的适合生命生存,还需要确定其是否存在“为生命提供能量的稳定电子流”。这些都有待未来进一步观测证实。


@春浅  对了,上次那个不是bug, 是置顶时,版主设置的到期日期。请知会。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你太可爱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4-7-2020 21:34: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知会~原来是我自己误操作而不知~
看娜姐的帖子,故事听完就学得几个单词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annahw + 50 大方的浅妹纸,我也好喜欢这些故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16:59 , Processed in 0.03509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