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978|回复: 0

[世界各地] 在韩国冰雪节吃烤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4-2020 16: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9&lang=zh_CN#rd

原创 Victor

平昌位于韩国东北部,距首尔200公里,是韩国冬季最冷、降雪最多的地方,2018年冬季奥运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因为以前没有来过韩国,所以今年冬天我带孩子来这里滑雪。

除了是滑雪胜地之外,平昌还是韩国鳟鱼的养殖基地。自1965年从美国进口1000尾鱼苗开始,今天这里已经有了200多个养殖场,所出产的鳟鱼也以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而广受人们青睐。

平昌地方政府在每年的12月底至2月中,都会举办以鳟鱼为主题的冰雪欢乐嘉年华。

15.jpg

冰灯、雪橇、冰摩托、雪地漂流等各种冰雪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游客。

12.jpg

冰上钓鳟鱼更是其中的明星项目,游客所钓鳟鱼除可免费带走之外,也可以现场用朝鲜传统方法做成烤鱼品尝,所以深受大家喜爱,火爆异常。

11.jpg

13.jpg

滑了两天雪后,我决定带儿子和朋友一家一起去参加嘉年华。我们是11点左右到达活动现场的,放眼望去,早已是热闹非凡、游人如织……

冰上钓鱼活动是在一段河面上进行,当时的气温在零下十度左右,水面早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人们在冰面上打了许多直径约15公分左右的洞,放钓钩下去,就可以钓上鱼来。

在去的路上,我把钓鳟鱼的活动向儿子和他的三个小伙伴儿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韩式烤鱼,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几个人不停地咽口水,一连声地表示“钓不到鱼誓不罢休”。

买过入场券和钓具,不等我把注意事项讲完,孩子们便急不可耐地冲了进去。

许多游客显然是有备而来,全家老少一起,不仅带来了自己全套的钓具,还带着小椅子。有些人甚至还租下了一个小帐篷,一幅安营扎寨、无收获不收兵的架势。

09.jpg

钓鱼看似简单, 其实是一个满有讲究的活动。除了装备、技术和耐心外,还需要有运气。对孩子们来说,前三项自然是没有的,而且今天,时刻伴随他们身边的幸运之神好像也暂时离开了。

两个小时过去,孩子们还是两手空空、一无所获。沮丧和失望写满了每个人的面庞,再加上天寒地冻、朔风如刀,那三个孩子的最后一丝耐心终于也被从钩儿旁边悠然游走的鱼儿带走了。

冰面上,儿子还在锲而不舍地坚持。一会儿换饵、一会儿提线……手忙脚乱,忙个不停。

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儿子的热情和执着终究还是没有感动上帝,如果失望可以累积的话,那么每次收线都仿佛是按下了计算器上的加号健。

“十分钟内再钓不到鱼,我们就回去吧。”我拉了一下帽子,十分不忍地对他说。

“好吧。”儿子颇显无奈。

看来,吃烤鱼的希望要落空了。

突然!

“##....##.....”,就在我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旁边一位韩国阿妈妮对儿子说了几句什么。

“##...##.....”,看着一脸懵懂的儿子,她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

“对不起,我不是韩国人”。儿子满脸歉意。

她大概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便用手指了指刚钓上来的鱼,又指了一下儿子,然后双手做了一个送的动作。

“William,她是要把它送给我们。”

我顿时明白了。那可是一条近40公分长,活蹦乱跳,浑身泛着七彩鳞光,烤熟后香嫩可口的彩虹鳟鱼呀!

“你确定?”

我深怕是领会错了她的意思,赶紧又追问一句,当然也很想尝尝烤鱼的味道。

“非常感谢!”

看到她又做了一遍刚才的动作,我终于踏实了。

旁边一直惴惴不安的儿子也忙不迭地连声道谢,麻利地把鱼装进原本要落空的塑料袋,兴奋地对我说:“爸爸。咱们烤鱼去!”

10.jpg

1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3:42 , Processed in 0.03535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