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79|回复: 0

[其他] 《安家》奚美娟与前夫同剧飙戏:朴实如初,人淡如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3-2020 14:5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01
热剧《安家》人气一路飙升。海外华人,快帆app一键回国,登录腾讯视频看热播剧,
最新剧情里出现的江奶奶和宋爷爷的温暖爱情感动了网友。
宋爷爷得了绝症,国内医院都说治不了,江奶奶想带他到国外医治,为筹钱出国,江奶奶着急把祖传的三层小洋房卖掉。

小洋房是江奶奶父母留给她和两个姐姐的,由于两个姐姐已不在人世,江奶奶就与两个外甥商量卖房。
可恨两个外甥眼里只有钱,没有亲情,不顾姨夫病重,不体谅小姨情之所急,任凭房似锦想尽一切办法,还是以各种借口致使房子买卖谈不成。
当房似锦终于找到价钱满意、付款方式满意的买主时,大外甥竟装病拖着不签买卖合同,小外甥也各种推托与表哥串通一气。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其实他们就想等着两位老人都走了,可以独霸房子。
可怜的江奶奶只有眼巴巴看着宋爷爷躺在医院病情每况愈下,到最后也没等到房子卖掉,宋爷爷就撒手人寰了。
其实,老人早就看出两个外甥的贪心,但宋爷爷却百般让着外甥,还交待江奶奶吃亏是福,希望江奶奶不跟外甥计较,等自己走了,可以依靠一下两个外甥,毕竟老两口膝下无子女。
可两位老人的一再退让,却丝毫没有换来两个外甥的体谅和尊重,宋爷爷走了,江奶奶握着他的手,哭着说:慢慢走,等着我。


这一刻令多少观众泪目啊!宋爷爷的牵肠挂肚,江奶奶的伤心欲绝,老年人的爱情不再炙热,却绵长深厚。
不由说剧情真是太有代入感了,真实得让人情绪随之起伏,一时竟忘了此身何处……奚美娟不愧为一代影后。
02
《安家》是奚美娟与孙俪的第三次合作,此前她在《辣妈正传》中饰演孙俪的婆婆,在《那年花好月正圆》中饰演慈禧太后,并由于她精湛的演技和多角度的诠释,被称为“最像慈禧的演员”。
剧中奚美娟所塑造的江奶奶一出场就给人一种从容淡雅的感觉,眉宇间透着慈祥,高贵优雅。
《安家》中的江奶奶可以说与生活中的奚美娟极为相似。
有着“国民妈妈”爱称的奚美娟也是土生土长上海人,1955年出生。她的简历特别简单:1976年10月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同年进入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工作至今。

奚美娟的人生中缺少戏剧性,却在银幕上塑造了许多优秀的角色,她工作上严谨、敬业,生活上淡泊宁静。
采访中,被问及拍戏的成功经验,奚美娟说,“我真的很投入,不敢有一点懈怠。从学校毕业至今已有三十年了。演戏经验是没有问题的,有些角色我可以凭经验就能对付过去。但要让自己立足不平庸,对得起至诚追求的艺术,对得起观众,就必须每接一个角色,不管戏多戏少、主角、配角,都当成第一次,从零开始,认真地去捉摸,去体验生活。”
在影片《山楂树之恋》中,奚美娟饰演静秋的母亲,一共只有十场戏。其中一场,在屋子里糊信封的戏,为拍好这场戏,奚美娟特意到江西吉安一家印刷厂跟老师傅学做信封,她认真地学了半个月,手掌上虎口都敲肿了,深刻地理解了角色的艰辛。


电影《一棵树》在大漠深处拍摄,高温炙热,奚美娟在拍片中腰部严重扭伤,动弹不得,为了不耽误拍摄周期,她不顾别人劝说,让人抬着担架到现场拍完所有镜头。
03
虽然在工作上奚美娟追求的是精益求精,没有丝毫懈怠,但生活中,她却不争不抢,低调做人,总是一副淡淡的从容。奚美娟的感情经历也如她的工作简历一样简单而又传统。
现在单身的奚美娟曾有过一次婚姻,前夫也是演员,就是老版《水浒传》中的“豹子头林冲”周野芒。

奚美娟30岁时与周野芒结婚,婚后不久,她怀孕了,由于忙于工作,没有好好安胎,最终孩子流产了,这次流产事件给奚美娟带来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也给他们的婚姻留下了芥蒂。
39岁时,奚美娟再次怀孕,生下一个儿子,但儿子的到来并没能挽救这段婚姻,奚美娟和周野芒最终离婚,儿子与奚美娟一起生活。
骨子里传统的奚美娟,离婚后至今一直没有再婚,把毕生心血都奉献给了儿子和自己钟爱的演艺事业。

据悉,奚美娟的儿子名叫奚男,今年24岁,高大帅气,颇有艺术天赋,擅长画画,现在国外留学。和很多星二代不同,他对娱乐圈没有什么兴趣,喜欢绘画,很有艺术天赋。
前夫周野芒与奚美娟离异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女演员王之夏,曾出演过《大宅门》《亮剑》等影视剧。
婚后虽然两人因为工作原因聚少离多,但一直情深意浓,是圈内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在《安家》中,周野芒也在剧组行列,饰演张乘乘情人天天的爸爸,这是他与奚美娟离婚后再一次同剧演出。
离婚后奚美娟一直单身,曾有一位影视记者曾这样描述奚美娟:生活中她是那么的朴实无华,你很难把奚美娟与明星两字联系在一起。家中除了一架斯特劳斯牌黑色钢琴外,其余家具、装饰都极普通、廉价,却又被她布置得具有别样的艺术情趣。
奚美娟说:“我不是不懂得时尚,也不是不懂得享受名牌、吃喝玩乐、出入高档娱乐场合,这些我都见识过,但那不是我所要追求的,我对生活的选择,安心、朴实、普通,我以为之是很高的生活质量。”


04
《安家》中,宋爷爷去世后,让江奶奶失去了精神支柱,也跟着去了,一生相伴走到最后,也算是完满了。专为海外华人提供加速回国服务的软件,快帆带你追热播剧集

江奶奶留下遗嘱,将自己二层的产权捐献给了国家,这意味这栋房产已经不能独立出售,直接让他们损失了几千万。结局算是大快人心了。
其实从理性的角度说,80岁得了癌症的宋爷爷,已经没办法挽救了,不是多少钱可以解决的,但是人是感情动物,对于江奶奶来说多挽留宋爷爷一秒,就多一分的安慰。
宋爷爷和江奶奶走了,但两位老人迟暮之年的爱情却仍然在感动着我们,尤其是江奶奶优雅的身姿,情真意切的叙述令我们难以忘怀。
奚美娟已经65岁了,但她依旧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角色演绎,希望能够在更多的影视剧中见到她的身影,也希望她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0:05 , Processed in 0.02828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