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69|回复: 0

独家:面对汹涌疫情,澳大利亚应该关闭边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3-2020 12: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格拉顿研究所(Grattan  Institute)说,如果政府现在采取行动“完全”关闭边界,取消集会活动并关闭学校和大学,澳大利亚可以大大降低本国新冠病毒的死亡率。
日本,香港和新加坡等采取了激进的“社会隔离”措施的国家,已减缓了这种疾病在其境内的传播,而政策较不严格的国家,包括意大利和美国,则经历了确诊病例和死亡数字的指数级增长。
格拉顿研究所首席执行官John Daley告诉《澳大利亚人报》,一些国家为遏制COVID-19传播的积极措施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但似乎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澳大利亚有选择,选择之下就会有后果,” Daley先生说。
该研究所对疫情做出以上严苛评估之际,联邦政府的全国统计显示,根据各州和领地卫生部门周三下午6时发布的数据,在澳大利亚确诊病例数量跃升至137(最新数字已增至140),而在达到这一数字24小时之前刚破百例。
在我国报告100例确诊时,其他国家已经达到了病毒传播的十字路口,那些采取关闭边境和学校等戏剧性措施的国家显示出其确诊总数和死亡人数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各国死亡病例发展轨迹比较(《澳大利亚人报》)
日本,新加坡和韩国似乎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而意大利的伤亡人数攀升至令人震惊的水平,迫使一场迟来的封锁,并促使Morrison政府宣布从周三下午6点开始禁止来自意大利的外国人进入澳大利亚。
意大利全国封城 总理形容最黑暗时刻
习近平访问武汉 标志着中国相信疫情得到控制
中国在达到其100例确诊感染后9天后就有100人死亡,而意大利花了10天就达到这一水平。相比之下,日本在确诊100例感染的19天后只记录了12例死亡,而韩国在确诊100例感染的20天后录得61例死亡。
Daley先生说:“一种选择是,我们现在可以引入非常重大的社交距离举措,也可能对外国旅客关闭机场。
“这样做的结果是,你可能会看到澳大利亚的病例数降至零。
“第二种选择是继续做我们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在某个时候,我们很可能会开始在澳大利亚看到更多的人对人传播。
“如果你采取相对宽松的措施,例如意大利,你将开始看到确诊病例数量迅速上升,并且将有大量60岁以上的人死亡。”
Muhammad Mohsin是一间负责全科医生(GP)诊所的医生,他呼吁立即取消所有公共活动,关闭学校,托儿中心和大学,以及大规模实施在家工作的措施,为期四个星期。
“我认为阻止病毒传播的唯一方法是关闭所有学校,大学,企业和公共场所四个星期。” Mohsin医生说。
“我们迫切需要让人们在家工作,在家学习以及在家观看体育比赛和其他活动。
“这是我们避免在澳大利亚出现全面而彻底流行疫情的唯一途径。否则,这种病毒将传播并摧毁我们的国家和经济。我们必须在冬天到来之前做到这一点。这是绝对至关重要的。”

!function(d,s){ var j=d.createElement(s); j.type="text/javascript";  j.src="https://multitools.newscdn.com.au/editorialtools/build/static/js/loader.js?v=1583830403541"; d.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appendChild(j); }(document, "script");
卫生专家说,对来自新冠病毒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的访客实施的国际旅行禁令正在产生“重大”影响。迄今为止,对大型活动的官方建议是,没有足够的人对人病毒传播来证明关闭这些活动是正当的做法,但在对情况进行持续审查。
他们说,卫生系统在下个月仍可能面临巨大的压力,因为存在未被发现的病例导致广泛的本地传播的风险——人们在没有任何症状会不知不觉地感染他人。
新南威尔士大学生物安全系主任Raina MacIntyre表示,如果不进行更多的测试来辅助预测病例,要控制病毒的传播仍然存在难度。
在澳大利亚(截至周三下午6点)137例确诊病例中,包括3例死亡,悉尼仍然是确诊数量最多的城市。根据目前每六天确诊病例翻一倍的速率估计,澳大利亚的确诊总数可能会在一个月内增加到3200多例,其中15%为重病患者,死亡率达到3.6%。
(本文版权归《澳大利亚人报》所有)
更多疫情报道
疫情上午更新:全澳确诊140例 世卫宣布大流行疫疾 新州考虑取消大型活动
澳洲周三6时起对意大利实行旅行禁令
澳洲投入24亿抗疫 开设100家发热门诊 支持远程问诊……政府将发布疫情经济刺激举措
我们并没准备好——《澳大利亚人报》记者亲历新冠测试




Related



原文地址:https://cn.theaustralian.com.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3:09 , Processed in 0.0286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