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0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向澳洲政府请愿撤侨没用的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8-2-2020 14:0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2&lang=zh_CN#rd


最近在很多地方都看到一份请愿书,请求澳洲政府再一次派飞机撤侨,全文如下:

两次撤侨之后,仍有超过90个家庭200多个澳大利亚国民(包括部分澳籍和多数持中国护照的澳洲永久居民)滞留在湖北。

他们在澳洲国会网站上发起了一份请愿,想要回家。目前有七百多人签名。

总理早先已经声明,不考虑第三次撤侨计划。但对这些滞留湖北的澳洲居民,他们的家在澳洲,封城不知何时结束,他们要回家。

政府只有受到了足够的压力,才会重新考虑能做什么帮助他们。政府也许认为再派飞机撤侨不具有足够理由的操作性,但他们应该可以提供其他选项,比如同中国政府协商,允许澳洲滞留居民在安全情况下自行离开(通行证和检疫程序)。

无论如何,滞留者需要和澳洲政府有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才能找到解决方案。而这一切的基础是引起政府和民众的重视。

他们在两次撤侨后依然滞留的原因,既可能有外界原因资源不足(优先级别不够,资源不足),也可能有内部原因(犹豫观望,过度担心)。但他们依然是身处险境的受难者,需要被平等对待。希望大家能帮助转发签名。



唉。

发起请愿的人到底明不明白啊,你们不能离开中国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仍有超过90个家庭200多个澳大利亚国民(包括部分澳籍和多数持中国护照的澳洲永久居民)滞留在湖北。”

看上面这段里说的:多数持中国护照的澳洲永久居民。

你们持的是中国护照,那在法律上来说,就是中国公民,

澳洲永久居民,也就是PR,只是一张签证。

管理公民适用的是法律,而法律是严谨的。中国公民,就不属于澳洲侨民,那么请问,澳洲政府有什么资格同中国政府协商,允许你们离开中国呢?

法律上行不通的事情,你们却要请愿,要大家给政府施加压力?

之前撤侨的时候,就是中国不放澳洲PR的人独自离开(除非家庭成员里有澳洲公民陪同)。是中国不放啊,你和澳洲政府请愿有啥用?

中国不放澳洲PR离开,法律上也没错,因为是中国公民。

另外双国籍的中国也不放。

这篇文章里,我详细讲了澳洲政府向中国政府申请撤侨的全过程:

武汉撤侨飞机上的经历,圣诞岛的隔离环境

1月26日,澳洲政府与中国当局协商撤侨。到1月31日,中国尚未批准澳洲从武汉撤离侨民的申请。有些在外交部登记的澳洲人是双重国籍公民,他们用中国护照回国,中国不允许双国籍。澳洲政府与北京协商,希望他们让双重国籍人士离开。

明白了吗?澳洲希望中国放人,中国不放。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收起 理由
妮南 + 2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8-2-2020 14:03:09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放?因为你违反了中国法律啊。

中国是不允许双国籍的,但是有些人明知故犯。

许多如何保存双护照的方法在一些华人论坛上层出不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8-2-2020 14:04:40 | 只看该作者
澳洲政府撤侨,除了优先考虑老人小孩,还有优先考虑在湖北没有地方住,比如去旅游的人。

领事馆要交叉检查确保人数没有重复,因为有时候同一个家庭里,会有不只一个人申请撤侨。还要和中国政府协商能否放行双国籍的,又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排级别,安排谁先走谁后走。

这些都是工作,而且不是动动嘴皮子就马上能做好的。

这份请愿书里最后写:他们在两次撤侨后依然滞留的原因,既可能有外界原因资源不足(优先级别不够,资源不足),也可能有内部原因(犹豫观望,过度担心)。

当初撤侨的时候,澳洲总理就呼吁滞留湖北的澳洲公民赶紧离开,可是你们因为犹豫、担心没有走,这样的原因,让澳洲政府怎么有理由再派飞机呢?

有位网友说:我的朋友在湖北省,距离武汉500公里的地方,每次都申请撤侨,但根本去不了机场,就是走不成。

这个真是没有办法,政府撤侨,是从武汉机场撤。几百人分散在湖北各地,不可能还有专车一家家接到机场。而且湖北各城镇都封了,到处都忙着抗疫救灾,中国政府也不可能抽出这么多车和人员去接。只能给你通行证,自己想办法去机场。



澳洲政府好不容易把第一批撤侨安置好了,没想到有华人和媒体说:“这个卫生条件比监狱还差。我明白这里设施有限,但实际情况就是完全没有设施。”

“这比我想象中的差了几千倍。”

唉。

做人要懂得感激。请摸着良心说话。

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可以看看我们这篇:

圣诞岛隔离,来看看图文并茂的真相

同样是在圣诞岛隔离,人家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那么多志愿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长途跋涉去武汉把你接回来。而这些人,也要在圣诞岛上一起隔离。

澳洲政府还从每个州和领地精心挑选了精英,有23名义务医护人员(包括儿科医生)提前到达圣诞岛。甚至带来了一家便携式医院,医院采用空气负压设备,即使空气被污染也不会泄露到外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说得不好听,这次撤侨不就是逃命吗?否则你这么辛苦跑出来做什么?别的义工付出这么多,你还唧唧歪歪这不满意那不满意。那些义工还有政府看到这样的报道,会怎么想?换做你是干活的人,你怎么想?


有滞留武汉的人对媒体说:“现在他们告诉我们不会再进行第三次疏散。(澳大利亚)政府决定不疏散我的孩子,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我认为政府应该公平对待每一个公民和永久居民。”

郑重申明,我不反对澳洲再撤侨,我也希望所有人能安全回到澳洲,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可是,如果澳洲政府无法再派飞机撤侨,我觉得也没有理由责怪政府不公平。

为啥呢?因为指责澳洲政府不会再进行撤侨没用,原因文章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不放啊。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angel8791 + 50 谢谢分享!
妮南 + 10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8-2-2020 16:20:18 | 只看该作者
这篇文章内容很有现实意义。

依然滞留在湖北的澳洲侨民,除了少数是自愿留下,多数会是双重护照问题。平时侥幸过关,真到这种关键时刻就不能责怪政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9-2-2020 16:02:20 | 只看该作者
妮南 发表于 28-2-2020 17:20
这篇文章内容很有现实意义。

依然滞留在湖北的澳洲侨民,除了少数是自愿留下,多数会是双重护照问题。平 ...

自作聪明打擦边球,那就没办法了。
其实哪怕兲朝承认双重国籍,目前的情况其实是一样的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winsterli + 50 我很赞同!
妮南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3-2020 08:12:29 | 只看该作者
妮南 发表于 28-2-2020 17:20
这篇文章内容很有现实意义。

依然滞留在湖北的澳洲侨民,除了少数是自愿留下,多数会是双重护照问题。平 ...

多数是PR,少数是澳洲公民和双护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12:20 , Processed in 0.024155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