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4|回复: 4

批习近平心口不一无耻之尤 许章润回京遭软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2-2020 11: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批习近平心口不一无耻之尤 许章润回京遭软禁(图)
文章来源: 法广 于 2020-02-17 08:09:36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次)



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 © 网络照片

中国法学学者许章润日前撰文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称“亲自指挥”防疫,“心口不一,无耻之尤”,引发关注。中央社今天引述英国卫报16日消息,许章润在农历春节结束后返回北京,随即遭软禁。据许章润曾表示,自己因言获罪,行止困限。“此番作文,预感必有新罚降身,抑或竟为笔者此生最后一文,亦未可知。但大疫当前,前有沟壑,则言责在身,不可推诿,无所逃遁。否则,不如杀猪卖肉”。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曾针对疫情批习近平无耻 许章润返北京后传遭软禁

中国法学学者许章润日前撰文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宣称“亲自指挥”防疫,“心口不一,无耻之尤”,引发关注。英国卫报16日透露,许章润在农历春节结束后返回北京,随即遭软禁。该消息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许章润友人表示,警方以从外地返京“需要隔离”为由软禁许章润。“隔离”期间,许章润行动受限,住所外更有人不分昼夜轮班看守,这些人甚至进入到许章润家中,对他提出警告。

该报道指,这名友人表示,当局在上周末虽然取消看守措施,但许章润家中的网络被切断,微信也被封锁,微博则被注销,几乎无法对外取得联系。这名友人称,许多人已经有好几天没有与许章润取得联系,手机也不通。“他住在北京郊区,距离商店和各种服务点都很远。就目前的条件,很多事对他来说都很困难”。

许章润的另一名友人则称,有设法透过短信与许章润取得联系,但他的情况令人担忧。“我担心他(许章润)可能会受到监视,但他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告诉我不要担心”。

中央社说,许章润是中国著名法学家,2018年7月发表文章“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批评习近平修宪取消国家主席连任限制,2019年3月遭北京清华大学停职、停课,并启动调查,4月更传出被限制出境,无法赴日。武汉肺炎爆发后,2月4日起,中国社群平台间开始流传题为“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的许章润新作。他在其中痛批习近平“疫疠猖獗当口,所谓‘亲自’云云,心口不一,无耻之尤”。

该报道说,许章润也提到,自己因言获罪,行止困限。“此番作文,预感必有新罚降身,抑或竟为笔者此生最后一文,亦未可知。但大疫当前,前有沟壑,则言责在身,不可推诿,无所逃遁。否则,不如杀猪卖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8-2-2020 11: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8-2-2020 11: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星星1832   发表评论于 2020-02-17 16:42:28

身在国内竟然还敢说真话,真是佩服!这是勇士!

支持许先生!中国少数几个敢说真话的好男儿之一。习包子确实无耻之尤。


@Serin @jc2602  @蓝山夜妖     @8戒    @ArBen  @guangyang @周星星1832   @黑玛丽  @shanzee @敏感词 @dcxg @李天真 @小眉留 @菊花宝典 @我爱猫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2-2020 12: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识时务者为俊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8-2-2020 12: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位许先生,许志永,据说也被抓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6-4-2024 22:13 , Processed in 0.022395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