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82|回复: 13

[原创交流] 澳洲烧了两个多月的大火,终于被暴雨浇灭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2-2020 09: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0&lang=zh_CN#rd


上周五开始,澳洲终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暴雨。这是一场真正的大雨,而不是之前的零星阵雨。而且这场雨不是下一天,而是连续下好几天。

28.JPG

新州乡村消防局证实,新州南部海岸燃烧了74天,过火面积499,621公顷的Currowan大火终于被浇灭了。

26.JPG

当地居民向所有紧急服务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救助社区。周六晚上在Nowra展览场,10多辆消防车鸣笛绕场一圈,迎来居民阵阵热烈的掌声。

25.jpg

周末的暴雨后,悉尼的储水量激增50%,达到63.6%。

27.JPG

截止到周一,仅Warragamba的水库就达到了61.8%。随着河流和小溪并流入Burragorang湖,Warragamba的水位将进一步提高。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2020 09: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回顾一下这场熊熊燃烧了数月的山火:

点击阅读前传:澳洲山火,这些照片告诉你不知道的事

36岁的乡村志愿消防员O'Dwyer,12月19日在救火途中不幸牺牲,遗下只有19个月大的女儿。1月7日,他所在的消防大队为他举行了葬礼,在仪式期间,天使般的女儿穿着一条白色的裙子,戴着头盔,一度去抚摸放着父亲遗体的棺材。天真烂漫的她,幼小的心灵并不理解这是怎样的一场生离死别。

01.jpg

无情的山火,令澳洲估计近4.8亿动物丧生。新州西南部Batlow附近,道路两边尸横遍野,躺着被烧焦的牛和羊,仿佛一场大屠杀。新州农民联合会首席执行官Arkle说:预计在周末新州南部大火后,牲畜死亡数字将高达2万头。

02.jpg

这只奇迹犬叫Patsy,在丛林大火肆虐的时候,尽管天气酷热和令人恐惧,烟雾笼罩了整个农场。当大火逼近时,Pasty仍然保持冷静,从容地围起了羊群,并在大火袭来时,将900头羊赶进一个安全地带。虽然失去了几间棚屋,但在火灾中只损失了几只羊。主人StephenHill说:“没有Pasty,我就糟了。”

11.jpg

总理莫里森宣布,向受森林大火影响的农民提供最高75000澳元的拨款。莫里森表示,将从20亿澳元的丛林大火恢复基金中拨出1亿澳元,用于支付此款。“这是一个估计,不是一个上限。”

农民无需受火灾影响其主要住所,就可以有资格获得资金,资金将由州政府管理。

1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2020 09: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63岁的前总理Tony Abbott,和志愿者参与扑灭森林大火。

在新州南海岸,面临45度高温,热风时速达到45公里时,他与同事们一起阻止火焰烧到附近的房屋,设法成功地挽救了Manyana区的Curvers Drive上的所有房子。

Tony对记者说:“我是7万名RFS志愿者之一,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安全并做好工作。对我来说,火季时跟其他所有人一样,今年的山火季节漫长而艰难。”

14.JPG

志愿消防员Beau Haines,在被派到Bateman's Bay和Corryong扑灭大火后,为能够参加宝贝儿子的出生感到宽慰。职业摄影师Hickling在消防局,为他们父子拍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Haines抱着新生儿一脸幸福,可爱的Spencer躺在消防头盔上,在父亲的怀里睡得特别香甜。

06.jpg

南澳的袋鼠岛,是澳洲第三大岛屿,也是近距离观看当地野生动物的最佳地点。被山火横扫过后,许多动物都化为灰烬。据估计,大约有3万只考拉丧生。动物组织派遣三人小组上岛,“这里难以置信,十米之内必有动物尸体。走在这样的林子里,你只能闻到烟、灰和死亡。”Evan Quarterman说。

但是在焦灼的岛上,他们发现仍有考拉、袋鼠和沙袋鼠活着。“我们看到一只红树巨蜥蜴、沙袋鼠、针鼹以及袋鼠,它们看上去都好像没什么事。我们在大火中只救出60只考拉,生存率极低,这是可以预计的,因为那里是炼狱。事实上有考拉活下来令人惊奇。”

03.jpg

新州政府使用飞机向林火后的森林空投食物,投下了数千公斤的胡萝卜和红薯。新州环境厅长Matt Kean说,尽管这些动物成功地逃离了林火,但面临缺乏食物的危险。他们总共为小动物投放了2200公斤以上的新鲜蔬菜。

03a.jpg

劫后余生的考拉,在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下,顽强地生存下来。

0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2020 09: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中央海岸的Charmhaven火灾中,消防员发现了一只害怕的负鼠和它的宝宝,他们把这两个小家伙救了出来。

10.JPG

此次天灾,澳大利亚的过火面积已经近800万公顷,面积相当于一个奥地利。在大火里逃出来的几十万动物流离失所。动物救援工艺协会呼吁志愿者为动物编织保护袋和毯子,引发全球编织狂潮,为那些失去家园的野生动物,编织成百上千的袋子和毯子,包括为烧伤爪子的考拉编织手套。照片中是新西兰的Lara Mackay帮小袋鼠编织的袋子,她家的猫咪正在试坐。

05.JPG

当Mallacoota遭遇大火袭击,烟雾弥漫整个天空时,悬挂挪威国旗的补给船Far Saracen出现了。在除夕夜晚,船员接听到维州紧急服务部门的求救电话,立刻从海上赶过来救援。这是埃索石油公司为石油钻井平台输送物资的给养船,他们将急需的物资带给了当地人,包括食物、水和发电机,还有消防车急需的柴油。

07.JPG

媒体和矿业大亨Kerry Stokes,宣布向丛林大火捐款和重建工作捐款1000万澳元。这位亿万富翁说,对全国各地的灾难感到难过,一些人已经在RFS和其他志愿服务机构中提供了帮助,这些人请的假将被视为带薪休假。”

矿业大亨Andrew Forrest承诺捐款7000万元,以帮助森林大火的扑救和救济工作。

0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2020 09: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11日周六晚上8点30分到晚上11点左右,在悉尼歌剧院的外墙上,游客看到了许多志愿消防者和紧急服务人员的英勇照片,这些是澳洲山火三个月中拍摄的。“向受这场毁灭性大火影响的每个人表示我们的集体支持,并向紧急服务部门和志愿者们的不可思议的努力和勇气,表示最深切的感谢。”歌剧院首席执行官Louise Herron说。

13.JPG

澳洲的邻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瓦努阿图,都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虽然这些草根人民非常贫穷,但他们也在各自的国家发起了独轮车募捐活动,为澳洲山火收集捐款并传播支持信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连这么贫穷的岛国人民,也慷慨地为澳洲灾民伸出了援助之手。

15.jpg

澳大利亚喜剧演员Celeste Barber,为森林大火救济筹款了近5000万澳元,来自全球超过50万人为她的Facebook活动捐款。在她的筹款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后,墨尔本出现了她的壁画,这是一个以街头艺术而闻名的巷道。在她的画像旁,写着“谢谢你”。

16.JPG

世界网球巨星聚集在墨尔本,参加友好慈善比赛,为澳州丛林大火筹集了480万澳元。活动组织者是澳州的网球明星Nick Kyrgios,参加这场比赛的巨星包括:纳达尔(Rafael Nadal)、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费德勒(Roger Federer)等。

纳达尔和费德勒都宣布,两人分别捐赠了25万澳元。

维州志愿消防员Deb Borg来到现场,实现了与纳达尔一起比赛的梦想。被邀请来的30名志愿者消防员,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致敬。

2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2020 09: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维州来自Wonthaggi的消防员Bill Slade,在工作的时候,被一棵倒下的大树砸死。60岁的Slade已婚,有两个孩子,这位老人有40年消防经验,被认为是现役时间最长,经验最丰富和最适合的消防员之一。

紧急事务管理专员Andrew Crisp表示,这是令人难过的一天,是一个严重的损失,这对于该工作组的每个人来说都是痛苦的经历。尽管对消防员进行了培训,如何识别会倒下的危险树木。但某些情况下,无法预测一些树木会倒塌。

18.jpg

澳洲野火大面积燃烧了数月,消防员和志愿者有些人需要轮班工作20小时,已经精疲力尽。
“没有人感到被打败。他们精疲力尽,但他们不会放弃战斗。”职业摄影师Hickling说。

20.JPG

澳大利亚的消防员,主要成员均为志愿者。随着丛林大火在全国范围内不断蔓延,有意加入新州乡村消防局的申请人数量,是往年人数的五倍以上。

维州的消防组织CFA说,在可怕火灾后,表达加入兴趣的人数有了“显著的增长”,但是无法提供一个准确的数字。南澳的CFS说,他们在今年的头十天就收到了1545份问询。而在2019年的最后两个月,有1622人表达了兴趣。

“显然,当人们看到丛林大火的经历时,渴望成为救援的一份子。”

1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2020 09: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Murray Lowe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系列图片,是他在新州中央海岸的Kulnara拍摄的。他说:“我走进烧过后的树林,拍摄了澳大利亚灌木丛对火灾的反应,以及其自我再生和恢复生命的照片。即使一点雨也没有下,新叶也从燃烧过的树皮中顽强生长出来,生命再次开始。”

“看到烧焦的土地上,灌木丛再次复活真是令人振奋。”

12.JPG

美国派来一架消防飞机和四架水炸弹飞机,帮助澳洲对抗持续的林火危机,每架飞机将会在澳洲停留至少50天。

21.JPG

Harvey Hay Run的组织者发起捐赠活动,两周内得到了许多人的响应,很多小家庭和小农场捐出了自己的库存。近一打的卡车装载了干草、饲料、衣服、毯子、尿片等物质,车队从西澳开往新州南部城镇Cooma,将近4000公里的路程。

24.JPG

由80多名日本军事和平民灾难专家组成的团队来到悉尼,帮助澳洲应对前所未有的森林大火。

带来了两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装有医疗用品和设备,包括消防员的防护口罩。这是日本人第一次来澳洲参与积极的人道主义任务。

2011年,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被派往日本,协助应对地震和严重海啸带来的后果。

日本自卫队Ota Masashi上校对记者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当时澳大利亚为我们做的事情”。

29.JPG

悉尼七岁男孩Ryder Grierson,看着他的国家在丛林大火中烧毁,摧毁了人们的生活、房屋和栖息地,他决定将一年前才买的露营车捐给新州灾民。

他告诉9News节目主持人:“人们正在失去房屋,但我没有,我觉得房车可以让他们感觉更好,而不是住在地上或纸板上。”

3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2-2-2020 09: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23日,来自美国的一架救援飞机,在新州南部Snowy Mountains 地区扑救大火时坠毁,机长Ian Mc Beth、副机长Paul Clyde Hudson和消防工程师Rick De Morgan Jr不幸牺牲。1月30日,在Richmond空军基地为他们举行了追悼会,之后他们的遗体被送回美国。感谢这三位消防员,感谢所有澳洲和世界各地的消防员,澳洲人民永远感激你们。

31.JPG

一月份,熊熊大火横扫南澳袋鼠岛这个受欢迎的旅游胜地,超过三分之一的土地被烧毁,大批动物死亡,Flinders Chase国家公园全部被烧焦。

32.JPG

现在,一个月后,新生命开始绽放,对当地人来说,焦黑树枝上的一小簇绿色代表着新的希望。

33.JPG

上周五,澳洲航空公司宣布,在Regional Express公司决定退出阿德莱德和袋鼠岛之间的航班后,其航班数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航空公司现在每周有5次航班,将增加到每周12次。

澳洲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Gissing说:“现在是支持袋鼠岛的时候,而不是抛弃它。袋鼠岛在未来数月和数年中需要的是让游客回来,而可靠的航空服务对于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

尽管当地一些住所已在大火中被烧毁,但南澳依然拥有许多美景,包括风景秀丽的海滩,瞭望台,画廊和使用当地食材的餐馆。

34.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妮南 + 10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2-2020 18: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还是要求助老天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2-2020 08: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噩梦终将过去,这件事让生活在澳洲的我更了解了这片土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2-2020 08:2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南 发表于 12-2-2020 18:15
最后还是要求助老天爷。

这样的自然灾害,只有老天爷才能灭的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能力是很渺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2-2020 08: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浅 发表于 13-2-2020 08:25
噩梦终将过去,这件事让生活在澳洲的我更了解了这片土地

我也是,之前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因为这场火,才了解凸凹很多事情。
所以,才有这篇文章:没有澳洲这场大火,我都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2-2020 12: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3-2-2020 08:25
这样的自然灾害,只有老天爷才能灭的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能力是很渺小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人定胜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2-2020 13: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ukphd 发表于 13-2-2020 12:29
毛主席教导我们,人定胜天!

对,要听毛主席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2:06 , Processed in 0.035535 second(s), 3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