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1|回复: 0

武汉肺炎症状异于流感两大特点:不流鼻水 不感染小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1-2020 11: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武汉肺炎症状异于流感两大特点:不流鼻水 不感染小孩
文章来源: 联合报 于 2020-01-26 08:34:56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40902 次)

根据中国官方最新的资讯显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案例达876例、26人死亡。目前台湾确诊案例为1例。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台大医院小儿部主任黄立民说,目前对于武汉肺炎的资讯愈来愈多,武汉肺炎除了发烧、咳嗽以外,其中一个特色是「不会流鼻水」,且经观察也不会感染小朋友,许多疑似案例纷纷冲大医院,建议没有旅游史的发烧患者,可先在基层诊所就医。

黄立民表示,武汉肺炎的症状与一般的感冒、流感有些区别,除了可以从旅游史判别以外,武汉肺炎的患者其症状不会流鼻水,也不会感染小朋友,台湾同时面临流感高峰期,多数患者会选择优先往大医院治疗,建议没有旅游史的民众应优先至基层诊所就诊。

前疾管局局长、国卫院名誉研究员苏益仁也表示,台湾过去从未同时处理两种疫情的经验,为武汉肺炎与流感,当年SARS爆发时并没有面临到流感同时爆发的情形,他建议政府应该先控制流感,并把克流感下放至诊所,且由健保署或是疾管署全面给付,只要有感冒等相关轻症者可就近先施打,有效分流患者。

苏益仁说,春节期间可预见将有大量民众因类流感症状涌入医疗院所,此举是为了避免春节高峰期,流感与疑似肺炎者都跑大医院,徒增医护人员分检困难外,一个误判就可能导致疫情扩散。

他说前几天就已呼吁过有关单位,他再次强烈建议政府应从今天起,接续两周全面针对类流感患者投以克流感,先将流感控制住,以免溷乱。

黄立民说,依他目前的了解,疾管署已经有在评估全面给付克流感,而目前虽为流感高峰期,但流感患者人数也在逐步下降中,将迈入下降期。



武汉肺炎疫情严峻。本报资料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04 , Processed in 0.02884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