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47|回复: 0

医生提醒 防晒也要注意头皮! 澳女患皮肤癌 被理发师救一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1-2020 12: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医生提醒,澳洲人在防晒的时候也要注意头皮。
发布日期:2020-01-24 13:42:02
文章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茉莉内克斯(Tracey Molyneux)在染发的时候,理发师注意到,头皮中间一个豌豆大小的硬肿块与6周前相比变得更大了。
“那个肿块就在我头部的正中央,我几周前用手穿过头发的时候曾经注意到过。我的理发师说’这个肯定是变大了,你要去检查看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越来越多澳洲人通过头皮、脸部、颈部和耳朵而被诊断患有皮肤癌。茉莉内克斯就是其中之一。
“我不太戴帽子,你总是认为头部是有头发的保护。在还很年轻的时候,确实头部会被火烧一样,有非常钻心的疼痛,但当时你不会认为会发展成癌症。”
皮肤科医生呼吁美发师帮助监控客户的头皮。现在有越来越多危险的皮肤癌是通过人们的头部被检测出来的。
这其中最让人担心的是结节性恶性黑色素瘤。这是一种增长迅速、恶性且可能致命的肿块,通常在头皮上形成,经常不被人察觉。
墨尔本The Alfred医院维州黑色素瘤服务总监、副教授Victoria Mar说:“头皮是形成更具攻击性的黑色素瘤风险很高的地方,但很多人在全身涂抹防晒霜的时候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而美发师每6周就要检查人们的头皮,所以他们处于检查肿块变化的最佳位置。病人说理发师注意到肿块结果检查是癌症的情况也是很寻常的事。”
去看过GP之后,GP表示这个肿块可能是无害的,但58岁的茉莉内克斯还是去看了一名整容医生,医生刮下了一点头皮进行检查。
“我3天后接到电话,他们说’你要过来一趟,带上你的丈夫’。当时我的心就沉下去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茉莉内克斯才刚刚战胜了乳腺癌。她表示,Hawthorn的美发师Jacqueline Theodorou救了自己一命。
“没有她,我不会这么快发现这个问题,我真的认为她救了我。”
除了头皮上的皮肤癌,在脸部、颈部和耳朵上常见的一种黑色素瘤也开始猛增。这对澳洲老年人来说更加常见,通常以雀斑或棕色斑的形式出现。
”表面黑色素瘤的诊断最近几年猛增。“
这种黑色素瘤通常要进行面部手术,因为可能很快变异并威胁生命。
黑色素瘤是15岁至39岁之间的澳洲人面临的头号癌症。去年,15,229名澳洲人被诊断患有黑色素瘤,与2015年的13,694人相比有所增长。据估计,去年有1726名澳洲人死于皮肤癌。
医生们担心,虽然大家都会涂抹防晒霜,但他们却忽略了要戴宽檐帽。
虽然澳洲在医学方面取得了很多进步,但死亡率依旧很高。
希望也许就在眼前。The Alfred医院正在试行一个计划,研究人员试图用病人自身的肿瘤细胞创造一种疫苗,阻止肿瘤入侵免疫治疗。
早期诊断是最重要的是,在一期就诊断出皮肤癌,病人有99%的5年存活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9:42 , Processed in 0.03061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