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数学教育落后中国三年半 政府强推新计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3-12-2019 06:2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12-12                    来源/AAP                    編輯/菜四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识字,计算和学科知识是联邦政府新教育重点 图:aap)
澳大利亚教育联盟(AEU)警告说,没有师资队伍的投入和政府适当拨款的教育改革是“失败的秘诀”。
在澳大利亚阅读,数学和理科生成绩不佳的背景下,澳大利亚的教育部长们签署了一项新计划,着眼于学生未来十年的识字和计算能力。
联邦教育部长丹·特汉(Dan Tehan)周四表示,《Mparntwe宣言》确保所有州政府,学校系统和大专院校在对教育的期望方面“处于同一页上”。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教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从出生就开始,直到高中结束或大学毕业后才停止。”
但是,AEU认为当前包括课程审查在内的一系列投入教师队伍投入不足,并表示教育部在任何阶段都没有正式聘请教学专业人士。
联邦总统科雷纳·海索普(Correna Haythorpe)表示,这项改革计划未能提及帮助提高学生表现的最重要因素-额外资金,以取代政府从公立学校预算中削减的数十亿澳元。
海索普说:“ PISA 2018年的结果突显了六年来联邦在给公立学校提供适当资金和资源的失败。”
“随着这一议程的逐步实施,老师)在没有任何额外的资金支持或资源的情况被赋予更高期望。”
“这全部构成了政府失败的‘秘诀’。”
上周的国际学生评估计划(PISA)表明澳大利亚在阅读方面排名第16位,在数学方面排名第29位,在科学方面排名第17位,而北京,上海,江苏和浙江三省的中国省份则名列榜首。
澳大利亚的学生现在在数学上比中国的同龄学生落后三年半,在科学方面三年,在阅读方面落后十八个月。
特汉当时说,调查结果本应敲响警钟,在爱丽丝泉召开部长会议之前,他对当前的教育课程表示担忧,称其“人满为患”。
他说:“提高学生成绩的中心必须包括重新关注识字和算术,并使课程更加整洁。”
他星期四说,澳联邦政府已经“坚持了最新的宣言,其中包括高度重视扫盲,计算和基于学科知识的基础领域”。
特汉强调:“宣言还承认需要劳动力技能,包括沟通,团队合作,语言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Mparntwe宣言》为教育体系确立了两个具体目标-促进卓越和公平,并确保所有年轻的澳大利亚人成为自信和创造力的终身学习者。
它还致力于“世界级课程”,该课程设定了明确且具有挑战性的学习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15-12-2019 12:52:13 | 只看该作者
听说在外国大学才学乘法口诀?中国小学就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6:40 , Processed in 0.02842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