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74|回复: 0

[我家宠物] 職場壓力喵大:英國外交部「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的重磅回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12-2019 17: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捕鼠官很累!(設計對白)」圖為帕默斯頓就職3周年,表示「本喵捕鼠練功中」。 圖/Palmerston Twitter
職場壓力喵大:英國外交部「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的重磅回歸

「很高興宣布:喵將在本周回歸工作崗位!」英國外交部首席捕鼠官——帕默斯頓(Palmerston)——今年夏天因為過度肥胖、職場壓力過大,請了6個月的長假;期間帕默斯頓病重謠言一度甚囂塵上,但在休養過後,終於趕在聖誕節前貓體安康地重回了外交部。只是,為了維護貓大臣的職場身心靈健康,帕默斯頓與外交部也特別宣布〈帕默斯頓協定〉,約束府邸眾公僕們:切勿再隨意餵食撸貓!

今年約莫6歲的帕默斯頓,是一隻親人的賓士貓。原本在倫敦街頭流浪,2016年時,英國外交部才經由「巴特西貓狗之家」(Battersea Dogs & Cats Home)收養,並以英國前首相、史上任期最久的外交大臣帕默斯頓為其命名,任命他為外交部的首席捕鼠官。

任職期間,帕默斯頓的捕鼠績效亮眼,甚至超越唐寧街10號的賴瑞貓(Larry the Cat)。但今年7月,帕默斯頓卻因為外交部公僕們過度餵食、零食吃太多,導致體重過重;加上壓力過大、舔毛過度,不得不請半年長假休養,由外交常務次長麥克唐納爵士(Sir Simon McDonald)的下屬照料。直到本周,外交部首席捕鼠官才終於重磅歸來。

今年7月,帕默斯頓因為體重過重,壓力過大、舔毛過度,請了半年長假休養。直到本周,...今年7月,帕默斯頓因為體重過重,壓力過大、舔毛過度,請了半年長假休養。直到本周,外交部首席捕鼠官才終於重磅歸來。 圖/Palmerston Twitter
「帕默斯頓現在身心愉悅、能量滿滿,貓毛大部分都長回來了,閃亮又有光澤...不過他的飲食需要控管,禁止餵食『Dreamies』(日本品牌的貓零食)。」麥克唐納表示。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帕默斯頓也透過官方Twitter宣布〈帕默斯頓協定〉(the Palmerston Protocols)的四大條款:

(1)除了我的照護者,任何人不得餵食我——尤其是零食!

(2)所有人應尊重我的個人空間,由我來選擇要不要互動。

(3)帕默斯頓總部(Palmerston HQ)將會有我的床、玩具跟食物。當我在總部時,尊重我個人隱私。

(4)所有人應維護「帕默斯頓特區」(Palmerston Zone)。

負責監察帕默斯頓健康狀況的麥克唐納,也特別向外交部的一眾公僕,慎重發出一封內部信件警告:除非帕默斯頓討摸求抱抱,否則切勿隨意主動撸貓,也嚴禁任意餵食。如果眾公僕/貓奴無法克己,那為了帕默斯頓的健康著想,不排除讓他提早退休。

賴瑞貓與帕默斯頓,兩貓同為捕鼠官。英國外交部與唐寧街10號也只有一街之隔。 圖/...賴瑞貓與帕默斯頓,兩貓同為捕鼠官。英國外交部與唐寧街10號也只有一街之隔。 圖/路透社
兩貓多次被當眾目睹打架,外界盛傳已久,兩位捕鼠官彼此互有心結。 圖/路透社兩貓多次被當眾目睹打架,外界盛傳已久,兩位捕鼠官彼此互有心結。 圖/路透社
此外信中也補充,帕默斯頓總部將設在麥克唐納的辦公室內,確保捕鼠官隱私空間;在獸醫的專業意見下,也特別在府內劃設了帕默斯頓特區,以免帕默斯頓因為外交部空間過大,感到焦慮。未來帕默斯頓的健康狀況,也將會由志工團隊持續照顧觀察。

而對於帕默斯頓恢復健康、重回崗位的好消息,同為捕鼠官同僚、但外傳彼此有嫌隙的賴瑞貓(唐寧街10號與外交部只有一街之隔,兩貓曾數度被目睹當街打架),又是如何看待?

賴瑞貓在Twitter上,難以揣測上意地如此祝賀:「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聖誕節我想要的只有你!)」

圖/Palmerston Twitt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2:38 , Processed in 0.03186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