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0|回复: 0

港民主党议员提议:中美贸易协议在香港签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11-2019 09: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港民主党议员提议:中美贸易协议在香港签署
www.creaders.net | 2019-11-20 14:03:58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11-19t171514z_1189439294_rc2hed90b64v_rtrmadp_3_usa-trump.jpg

中美两国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的地点出炉,可能是爱荷华州、阿拉斯加州、夏威夷州,以及中国某地。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提议,可以选择在香港签署,认为此举对香港局势将产生积极影响,亦展示两国对香港作为国际重要城市的支持。

中美贸易战已持续近18个月,两国有望本月能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日(3日)表示,谈判已取得良好进展,对今个月签署首阶段贸易协议感到乐观,指无理由质疑不能签署协议,但亦可能出现偏差。

川普与习近平原计划在智利本月中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上签署初步贸易协议,但由于智利因当地政局不稳而取消峰会。罗斯指,中美元首签署首阶段协议的地点,可能会改在美国爱荷华州、阿拉斯加或中国的城市。

彭博报道,正在泰国曼谷出席东盟系列会议的罗斯,周一(4日)在会议期间,会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同日称,中美领导人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联系。

香港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周一(4日)提议,中美两国选择香港作为贸易协议签署地,指一来可利用香港国际城市身份确定协议的重要性;同时有助缓和香港当前紧张社会气氛。

涂谨申接受本台访问时指,香港正值社会紧张状况,中美两国元首来港签署此次历史性的贸易协议,会显示出对香港作为国际重要城市的支持,并对港投下信心一票,将对香港的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涂谨申说:第一,始终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城市,而举办重要的国际峰会、会面方面亦极有经验。加上确实如果两国元首,能够在香港签署此次历史性的协议,应对香港是一个支持及信心的保证。

他又相信,不同的政治光谱的香港人都会欢迎,中美两国元首来港签署协议。

涂谨申说:无论黄丝、蓝丝、中间的浅黄、浅蓝,任何一方的香港人,就算是不同意识形势、政治倾向,都不会有人反对两国元首来港。一个广阔的政治光谱的港人都会支持中美两国元首来港签署协议。

他认为,如果国家主席习近平及美国总统川普同意到香港签署协议,中央政府会明智和及时提出方案,以稳定当前局面,为两国领袖会面营造良好气氛,令香港成为合适的协议签署地,更有机会扭转目前情况,令香港重现希望。

根据中美两国首阶段贸易协议,中国会增购美国农产品,保持人民币汇价稳定以及开放金融市场予美国公司。川普早前表示,在不影响美国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容许恢复向华为供货,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透露商务部至今接获260份许可申请,较预期多,许可证会很快批出。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五(1日)表示,首阶段贸易协议的工作有进展,期望中美能达成占整体贸易协议6成部分"首阶段协议",又指若谈判有突破,希望在美国的某个地方签署协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2:34 , Processed in 0.01726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