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1|回复: 0

中国抗议美参院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但仅召见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11-2019 08: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国抗议美参院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但仅召见了.....
文章来源: RFI 于 2019-11-20 13:28:52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7 次)

中国官方今天对美国参议院19日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达不满。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召见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内务官员威廉柯兰至部内提出不满与抗议。法新社说,中国威胁对美国采取报复。中国官方说,对美国提出的抗议是庄重与严肃的。外界猜测中国外交部何故没有召见美国大使提出抗议。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咎待总统特朗普批准方能生效。

中国官方抗议美国参议院19日审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均以干涉中国内政为基调,强调香港是中国主权并是中国内政,中国抗议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据东森新闻今天报道说,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19日,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待总统特朗普签署同意后立案,引发中方反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上午回应,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正告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采取措施阻止该案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以免引火烧身、自食苦果。”

根据美国参议院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要求美国政府与国务卿提交年度报导,针对香港是否能在中国政府管辖下,保持足够的自治程度并持续其特殊的贸易地位。目前,参议院版本将和众议院版本协调整合,提交给总统特朗普,决定是否签署通过或否决法案,目前特朗普还未针对此事表态。

该报道说,对于美方对香港事务的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指出,该法案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东森新闻报道说,就美国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香港政府稍早回应,对于美方的决定表示“极度遗憾”,认为不仅没必要,更没有理据,恐怕会损害香港和美国双方的关系和利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8:59 , Processed in 0.01813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