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通过涉港法案 港府极度遗憾 中国外交部谴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019 20:5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美通过涉港法案 港府极度遗憾 中国外交部谴责
www.creaders.net | 2019-11-19 20:35:42  路透社 | 8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0日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周三称,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表示“极度遗憾”;并指该两项法案“既无必要,亦毫无理据,更会损害香港和美国双方的关系和利益”。

image.pn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同日亦发表谈话称,该法案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违反公理,玩弄双重标准,公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保障人权和自由是特区政府的宪制责任。《基本法》第四条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保障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和其他人的权利和自由。除了《基本法》外,人权和自由在香港也受到《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香港政府发言人在声明中称。

  发言人表示,《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亦继续有效;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人权和自由,亦必定全力维护。

  美国国会参议院周二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简称“香港人权法案”),上月中众议院亦通过了其版本的香港人权法案。参、众两院在协商统一版本后,将提交总统川普考虑及签署。

  此外,参议院亦通过另一项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包括催泪气体、胡椒喷雾、橡胶子弹和电枪等装备。白宫方面目前尚未回应川普会否签署或否决香港人权法案。

  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与世界各个贸易伙伴包括美国因而建立了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根据美方统计,过去10年,美国在香港赚取的双边贸易顺差是在其全球贸易伙伴中最高的,单在2018年已超过330亿美元。根据投资推广署和政府统计处的最新统计数字,现有1,344家美国驻港公司,其中278家是地区总部。同时约有8.5万名美国人在港居住。

  “美国单方面改变对香港的经贸政策,将会对双方的关系及美国的利益产生负面影响。”发言人称。

  发言人并重申,外国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上周四,美国国会旗下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周四发表年度报告提出,如中国派遣武力镇压香港的示威活动,美国国会应撤销香港独立关税区的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7:38 , Processed in 0.02844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