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195|回复: 14

[新州] 坐火车去Grafton赏蓝花楹,不用开车这么辛苦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11-2019 08:4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论坛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3&lang=zh_CN#rd

南半球最浪漫的花是什么?当然是紫色的蓝花楹。

澳洲观看蓝花楹最美的地方在哪里?不用说都是Grafton小镇。

春天,是蓝花楹(Jacaranda mimosifolia)盛放的季节,Grafton每年10月底到11月初,都会举办全民庆祝的“蓝花楹节”。从1934年起,到现在已经长达85年。

澳洲《旅行者》杂志将Grafton评为最美丽的十大澳洲城镇之一,但是这个如此美丽的地方,却距离悉尼615公里,7个小时车程,自驾赶路会相当累。不愿开长途车咋办吶?那就像我一样,坐火车去啦。往返大人票价不到134澳元,未满15岁的小孩,往返只需要2元(和坐火车去黄金海岸一样的价钱哦,是同一条线路)。
Grafton距离黄金海岸比较近,自驾只需要3小时。从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都有火车可以抵达。

每年有许许多多的游客,在“蓝花楹节”慕名前往小镇观赏蓝花楹,参加各种庆祝活动。所以,住宿一定要提早定,位置好的旅馆,半年前就都被定满了。看看这张旅游指南,火车站在桥的南面,最好能住在北面多蓝花楹树的地方。红色箭头标注的路线,拥有小镇最美的风景。从火车站步行到主街的Clock Tower,大约需要30分钟,也可以坐出租车。

01a.jpg

火车早上7:10从Central Station开出,途径Strathfield、Hornsby、Gosford等火车站,于傍晚5:12抵达Grafton。餐厅提供一日三餐,三明治、卷饼、米饭等,要了份egg and bacon roll,味道真是不错,好大的份量。鸡肉烧土豆也很入味,反正我们都吃的挺满意。这些价格都不算贵,10元左右。车厢里座位宽敞舒适,车门那里有免费的纸杯、冰水供应。

01.jpg

虽然出了悉尼后,火车上就经常没有网络信号,不过看看书,或者带个iPad玩游戏、看电影,10个小时倒也容易打发。而且还可以欣赏窗外的风景,遇到过几辆超长的运货火车,总共有95节,我们还是头一回见到。

0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1-2019 08:45:11 | 显示全部楼层
若走路,火车站出来转右手边。上了这座桥,可以欣赏到Clarence River很迷人的风景。

03.jpg

桥的另一边,从蓝花楹下望过去,是很好的取景点。

04.jpg

0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1-2019 08: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超过一周的蓝花楹节,每天都有各种庆祝活动,详情请查看官网:https://www.jacarandafestival.com/。我们到达主街的时候,彩车游行正好开始,前面是一些编着号码的老爷车。

07.jpg

蓝花楹节,每年都少不了选美比赛,这是非常重要的活动。选美活动分成人组、少年组和幼儿组,获得冠军的选手分别被冠以“Jacaranda Queen”、“Jacaranda Junior Queen”和“Jacaranda Beautiful Baby”的称号。没想到游行队伍里,可以看见历年的冠军,举办了85年,有一些最美宝宝已经变成老太太啦。这是2011年的Queen。

08.jpg

新鲜出炉,今年的Queen陆续登场啦。

09.jpg

这辆车里有几个蛮漂亮滴。

1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1-2019 08: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跳舞的小女孩不仅卖力,也很养眼。

11.jpg

一辆又一辆彩车驶来,用紫色的气球或者彩带装饰着,有幼儿园、学校、团体、公司等。

13.jpg

还有美妙的风笛演奏队,就是不明白他们的表情为啥都那么严肃。

14.jpg

好像是泰国人?

1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1-2019 08: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忽然发现白色的蓝花楹,竟然还有白色的,头一回见到。虽然白色稀有,不过我还是觉得紫色的更美更浪漫啦。

16.jpg

想要拍到最美的蓝花楹,一定要在早上,而且要天亮就出门,6点多的时候游人和汽车都很少。

17.jpg

蓝花楹的紫,和白色简直就是天生一对,所以臭美的女生,记得穿条白色的裙子哟,而长裙,是最佳选择。

1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1-2019 08: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最美的Turf St,在See Park旁边。蓝花楹最醉人的,不是刚刚开花的时刻,而是花落满地的日子。一片又一片的花瓣,铺成一幅巨大的紫色地毯。

20.jpg

沿着Turf St一直往前走,花香阵阵,挂满紫色花朵的树枝层层叠叠。

23.jpg

侧面的小路,游人也开始多起来。

26.jpg

27.jpg

到处都是高大的蓝花楹,漫步在这样幽境的街道上,除了开心,还是开心。

2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1-2019 08: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座被蓝花楹拥抱的小镇,那些花儿,伸手就可以触摸到。

32.jpg

这是一座被仙气笼罩的小镇,被评为最美丽的十大澳洲城镇之一,真的是当之无愧。

3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6-11-2019 08: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花朵一般在10月初至中旬开始显现,但不多,因为阳光和温度的影响,有些花开得早,有些晚。一般到了10月下旬,大批的花仿佛一夜之间,就争先恐后盛放了。等到花瓣落满一地的时候,才是最好看的。到了11月上旬,开始凋谢长出绿叶。花期非常短暂,最适合的赏花期,也就是2周左右。或许正因为短暂,才更令人难忘。

34.jpg

36.jpg

时不时微风吹过,紫色的花瓣在空中飘舞,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光线不同的时候,蓝花楹的颜色也不一样,有深紫色,粉紫色,也有淡紫色。

37.jpg

Grafton是一座小镇,真的是一座小镇,而且蓝花楹也比较集中,我觉得走路就可以大部分观赏完。除了这些美丽的花,小镇给我的印象也非常好。路上遇到不少人,都会微笑打招呼,让人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地方。如果能够请到假,住多一个晚上是最好的,可以参加更多的节日活动,可以多去几条街道走走看看。不过即使万分舍不得,我们也要坐上午9:39的火车离开啦,虽然时间匆匆,但终于圆了我这个多年的心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1-2019 10: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1-2019 10: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浪漫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11-2019 14: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LZ免俗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8-11-2019 15: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一直都是俗人一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1-2019 10: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哦
看花季节到什么时候结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1-11-2019 10: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yannie333 发表于 11-11-2019 10:28
真不错哦
看花季节到什么时候结束啊?

已经结束了,花期很短,大概就是两周,我们去的时候是最后一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1-2019 19: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很美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5:48 , Processed in 0.069604 second(s), 3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